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最柔軟的地方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讀《父親的抽屜》有感 

  往事只留給父親一個人,他珍惜地藏在心裡,獨自將它翻出、辨認、回憶…… 

  ————選自《父親的抽屜》 

  偶然間,我讀到了這麼一個別緻的題目:《父親的抽屜》。追尋着作者那溫暖的敘述,我讀到了一篇讓我感觸頗深的故事。文章敘述的是:“我”在偶然間看到了放在父親抽屜里的一個盒中的卡片。那是“我”小學時送給父親的。“我”很快便將這件事忘卻,但父親卻珍藏着它到現在依然保持着它如初的嶄新。“我”想起父親給予“我”的是那麼的多,而“我”卻沒有回報父親些什麼。“我”的淚水不禁模糊了雙眼。這個故事描寫的一件普通的事,但它卻使我紅了眼眶。 

  文中的父親將“我”送的卡片珍藏起來,而我們自己的父親又未嘗不是呢?他們是多麼珍惜我們給予他們的愛,哪怕是一絲絲,一縷縷。平常,父親留給我們的印象通常都是嚴肅而又高大的。而我們卻常常忽略了當我們遞給他們一杯水時,他們眼中的欣慰;當我們向他們道“晚安”時,他們嘴角淺淺的笑;當我們將第一次煮的飯菜端到他們面前時,他們臉上隱隱約約的驚喜,雖然不怎麼可口,但父親卻一個勁兒地說:“好吃!好吃!”,嘴角粘着菜汁,像小孩子得到了糖果般高興…… 

  所有父親對我們的給予他們的愛,不管是精神上的,抑或是物質上的,他們都會一如既往地珍惜。當然,我的父親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年的父親節,我和朋友打算給各自的父親一個驚喜。於是我就提議趁家裡沒有人,將蠟燭融化,裝在一個盤子里,製成一個“心”型送給父親。朋友連聲說好。父親節那天,我拿出精心準備的禮物遞給父親說:“父親節快樂!”父親的眉動了一動,眼中閃過一絲我無法察覺的驚喜,欣慰還有……感動。但是他卻用冷淡而不帶溫度的聲音說道:“謝謝了,但以後不要在不務正業,搞這些花里胡哨的東西!”我的鼻子一酸,心裡十分委屈,強忍着淚水,用已經有些哽咽的聲音說道:“知道了,你喜歡就好。我先回房間看書了。”回到房間,忍耐已久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感到十分傷心。父親難道就那麼不理解我的心意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而這一天,我去父親的公司送文件,還沒進辦公室就聽到了父親說話的聲音,其中竟帶着一絲少見的興奮與自豪。聲音隱隱約約地飄入我的耳際:“……你們看!這些都是我的女兒在父親節和我的生日送給我的!再看看這個蠟制的“心”,是最精緻的呢!我女兒對我可好了!”我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推開門進了辦公室。眼前的景象使我驚呆了!父親辦公室牆邊的玻璃壁櫥里竟全都擺放着從小到大我送他的禮物。有畫,有卡片,還有……我上次做的“心”……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原來父親是如此地珍惜這些,而我卻誤解了他! 

  其實父親不僅僅只有嚴肅高大的一面。他們也會像我們一樣感動,一樣微笑,一樣溫和。他們心中也有最柔軟的地方,裡面珍藏着他們和我們一起經歷的一切一切。憤怒的,悲傷的,高興的,感動的……所有的經歷都一一被他們的心收容,我們的笑,我們的悲傷,我們的歌聲,他們都會永遠記在心中,那些屬於他們的珍貴回憶。 

  我相信所有的父親都是愛着自己孩子的,他們都是如此地珍惜我們的一切一切。他們給予了我們許多許多,而我們又做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柔軟的地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