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2)東巴象形文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2)東巴象形文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2)東巴象形文字 標籤:柔軟作文 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東巴象形文字 

  李竹葳 2006年7月暑假

  “哇!你看那個猜字壁上有好多象形文字哦!”“是啊,我知道那個是什麼意思```````”從第一眼看見這種象形文字,我和小萌就喜歡上了它們。在麗江的古老街道上我們看到一整面牆上全是象形文字,很多遊人都興緻勃勃地猜着,念着。我和小萌激動的看着牆上形態不一的文字,彷彿這些字都活了起來,有的跳舞,有的圍着火把唱歌,還有的正在打獵吶!這些字就是麗江的東巴文字。 

“葳子,你看這些招牌上一邊是象形文字一邊是翻譯的漢字!”,我們發現東巴文無處不在,幾乎所有的店鋪招牌上,景點的標誌牌,說明書上,都是東巴文和漢字與英文等並排寫在一起。每個字看起來都象一幅畫,我覺得字裡面一定還有一個個故事吧? 

  我倆喜歡一個名叫“古鈴精怪”的木房子,這裡掛着好多好多寫滿了東巴文字的風鈴,看得我眼花繚亂。風鈴是牛皮做的,一般就如我們手掌大小,牛皮周圍串滿木珠,做成心形的,圓形的,五顏六色的東巴象形寫在牛皮上面,有的彷彿是一風景畫,有的如浮雕,有的是水墨山水圖,有的似人物素描;微風吹過滿屋的文字隨着鈴聲一起歡跳。 我和小萌都買了一個,讓它回家跳舞去。 

這些字就是麗江的東巴文字。“東巴”,是麗江納西族文華傳承人。東巴象形文字是現在世界上唯一還在使用的古老文字。聽說從文字形態發展的角度看,它比甲骨文還要原始呢!東巴文字是目前世界唯一存活着的象形文字,其實東巴文字就是把意思“畫”的方式表現出來。是一種原始的圖畫文字。納西先民創造了1400餘東巴象形文字,用它們來記載民族的歷史,思想,使納西族傳統文化代代相傳保存下來。在現在麗江的學校里,東巴文是學生們必須學習的課程。沒想到麗江這個小小的地方還有着這麼遠古的文字呀! 

  小萌和我登上古城最高的萬古樓,樓頂上有一個專門賣有關東巴文的書攤,我們高興地一人買了一本《東巴文常用字典》,我們還在書上寫上購買的日期,地點和名字;書攤的叔叔為我們的書蓋上專門的售書印章。很有紀念意義哦!悄悄告訴你,想知道你的名字,東巴文怎麼寫?來找我和小萌翻譯吧。 

  

李竹葳 2006年7月 五年級五班

您正在瀏覽: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2)東巴象形文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麗江柔軟時光”(2)東巴象形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