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破碎的聲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破碎的聲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喬葉是喜歡破碎之後的東西,因為喜歡破碎之前,它們那種輝煌的意境。而我,喜歡破碎的瞬間。

  記得那是一個沉寂的黃昏。沉寂的都聽得到大雁撲哧的翅膀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站在門口玩沙子。金黃的沙子被餘輝映得金燦燦的,就像磨碎的碎金。

  突然,在我前方的頭頂上,一個小小的玻璃杯掉了下來。

  在地上碎了。

  這是我第一次觸碰破碎。

  在那破碎的瞬間,那種清脆的聲音,是用什麼詞語也形容不了的。

  餘暉傾瀉在透明的玻璃片上,然後又反射到我臉頰上。當時我心裡就在想:哇!這就是芭比公主衣服上的鑽石嗎?好大呀!我好喜歡!我靜靜地想着,靜靜的想着,不覺,天已擦黑。

  後來的一天,妹妹一不小心把碗給摔碎了,我才發現,這種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哦!!是在那天玩沙子的時候聽過!我好激動,然後又果斷地把自己手上的碗摔在地上。媽媽見了,大罵我。

  我卻還在傻兮兮地笑着,似乎還沉浸在摔碗時那美妙的聲音里。

  最後,這種喜愛演變成瘋狂的地步。

  我見碗就摔,見杯就砸。沒少挨罵,挨打。

  因為受了懲罰,我再也不敢在家中砸東西。於是我有一天被請去到我的小夥伴西子家玩。因為西子的媽媽熱情,她就留我在她家吃飯。他媽媽剛遞給我一個碗,出於慣性,我隨手就把它使勁摔在地上。西子看見了,就學我的樣,把碗摔在地上。我哈哈大笑起來,她也哈哈大笑起來。西子的媽媽開始以為是我們不小心,就又拿了兩個碗來,我和她又不約而同的把碗摔在地上,然後更猛地笑起來。

  “這孩子,怎麼了?”西子媽媽一臉驚詫地望着我們。

  一年後,我上了小學,受了約束,這個習慣才慢慢扭轉過來。但是,這並不能約束我那顆痴迷聲音,渴望音樂的心。我漸漸又迷上了易拉罐被“??rdquo;開罐的響聲。我喜歡仰望那些高年級的哥哥姐姐開飲料的響聲,但是,那聲音很小,我總是跑到那些哥哥姐姐跟前,豎起耳朵聽。他們不一定每次都讓我聽,有時候,我湊過去,那些哥哥姐姐就把我推開了。

  後來我漸漸喜歡上了很多聲音:風鈴叮噹響,這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在歌唱;雷陣雨的隆隆聲,是起伏渾厚的男高音;風踏過樹梢的沙沙聲,是細膩的,溫柔的女性在歌唱……

  我喜歡破碎的聲音。這種聲音讓我痴迷,讓我有幻想。

  其實每一種音樂都是破碎的。

  音樂在與釋放。而釋放的,便是那音樂的破碎。

  僅此而已。

  六年級:賴雨鈴

您正在瀏覽: 聆聽,破碎的聲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破碎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