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領巾,激勵着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激勵着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激勵着我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它是用革命先輩的鮮血染紅的。它,時常激勵着我。 

2006年的一天,我參加了入隊儀式,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 

  在入隊儀式里,幾位即將畢業的學姐用嫻熟的動作為我們佩戴紅領巾。當大家都帶好紅領巾后,莊嚴地隊歌在校園裡回蕩,讓我們振奮不已。歌聲嘎然而止,我們握緊拳頭,在隊旗下宣誓:“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教導,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勞動。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一切力量!” 

  一次,我獨自坐公共汽車回家。車緩緩向前駛去,過了幾個站后,原本空空如也的公交車變得十分擁擠。這時候,一位老奶奶漫步蹣跚地向裡邊走,似乎在尋找空位,可是,繞了一圈也沒找着,就扶着把手,站在那兒。我想:要不要給這位老奶奶讓座呢?讓吧,就意味着要受苦受累。我就坐在那兒,一聲不響。不知怎麼的,我低頭看了看紅領巾,想起入隊時的那一幕,臉頓時紅了起來: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啊!我應該帶頭尊老愛幼。我“騰”地站起來,對那位老奶奶說:“奶奶,您請坐。”老奶奶感激地看我一眼,不知說什麼才好。我微笑着點點頭,心裡感到非常快樂。 

  紅領巾時時刻刻鞭策着我,激勵着我,是我人生道路上第一面鮮紅的旗幟。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激勵着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激勵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