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和很多事情比起來,它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渺小到不能再渺小,普通到僅僅是一塊田,渺小到僅僅是一個老人和一個女孩。

  小的時候,全家搬到了城裡,可奶奶不肯走,她說她捨不得那群雞鴨,那片長滿可愛瓜果的田地,那個農家小院。

  有一天,奶奶乘車從鄉下來了,依舊戴着那頂破爛的黃草帽,手裡緊緊握着一顆十分矮小,長得歪歪斜斜的小桃樹苗。她那時不停地說想我和爸媽了,也不停地笑着。她讓把那顆小桃樹種到後邊的小院子里,說幾年後會結桃子。奶奶傍晚又回去了,留下了很多她親手種的蔬菜,那些美味使我們在飯桌上津津有味了好些天,可那棵小桃樹卻被遺忘在了角落。

  七八天後,奶奶又趕過來了,很快樂,依舊拎着一個大麻袋。

  爸爸把我和奶奶送到鄉下,一路上,奶奶依舊緊緊地握着那棵樹苗,那棵在爸媽和我看來已經再不可能抽新葉的桃樹苗。

  奶奶一隻手拉着我,那是一隻很粗糙的手,甚至讓我感到疼,一隻手握着小樹,踏着泥濘的小路往田裡走。“奶奶,去田裡幹嘛?”“種樹。”“可是它已經死了。”“別胡說!它能活,結出桃子還得給言言吃!”

  奶奶毅然決然地種下了,她說:“小樹也有頑強的生命,只要有泥和水,它都會努力開花,努力結果,不停的吸取營養,不會輕言放棄。”我在一旁默默地聽,默默地看,因為我也相信,再小的生命也有力量。

  是的,它沒有放棄,奶奶的話也烙在了我的心上,在跌倒時激勵我爬起來,在失意時激勵我振作,激勵我要像奶奶的桃樹一樣。

  現在,這個時候,一塊小小的田地,上面生長着各種各樣的瓜果,一顆粗壯的桃樹,挺立在中央,這些,在月光下閃閃發光,再次無聲地走進一個農村老太太的生命,與她質樸的夢鄉。她會笑着夢見她的孫女兒,因為她的桃樹,正在茁壯而積極地成長!

  初三:王璐瑤

您正在瀏覽: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