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部漫長的電影,它令人歡樂,令人憂傷,令人回味;它使人明白人生哲理,它使人領悟生活的波折,它讓人看清世上的人情世故……在這無數精彩的鏡頭中,有一個小鏡頭激勵着我,讓我在學習上揚帆遠航。

  “考試開始!”老師一聲令下,“刷刷刷---”同學們的筆尖在試卷上沙沙作響,教室里真安靜,連同學們的呼吸聲都聽得清清楚楚。我信心十足地將答案快速寫在考卷上,三下五除二就將試卷上的空白填得滿滿當當,我放下筆,深吸了一口氣,伸了個懶腰,打了個哈欠,便無所事事,一會兒趴在桌上,一會兒耍弄鉛筆,一會兒望着屋頂發獃……過了好久,周圍的同學似乎都做完了,但為什麼他們卻還在埋頭苦幹呢?原來,他們都在檢查,看:坐我前面的那個同學,左手穩住卷子,右手在草稿紙上算了又算,寫了又寫,似乎永遠不知道累。我心裡暗忖:我才不需要檢查呢!這次的卷子這麼簡單,我不檢查,也一定可以名列前茅!

  “考試結束!”老師高聲宣布。同學們一個個放下手中的筆,如釋重負。老師一走,同學們立刻議論紛紛,有的三五一群,討論得熱火朝天;有的兩個一對,仔細分析着難題;有的獨自一人,翻閱答案。而我,坐在座位上,冷眼望着這一切,滿不在乎而又信心滿滿地等待着好成績降臨。

  第二天上課,老師抱着一摞厚厚的卷子,神情嚴肅地快步走進教室。同學們立刻在下面竊竊私語起來,“咳咳!”老師的聲音鎮住了眾說紛紜的同學們。我堅信自己考差了的一定是別人!我的臉上露出了輕鬆的笑容。宣布成績的時刻到了,那些認真檢查過的人,一個個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XX(我的名字)同學,80分!”老師話音剛落,我立刻怔住了,像從彩虹之巔墜入了無底深淵,我的心像冰塊一樣碎了一地,我目光獃滯地從老師手中接過試卷,試卷上那顯眼的分數像晴天霹靂一樣擊中我的內心最薄弱的地方。下課後,我失落地趴在桌上,看着其他同學開心的笑臉,都彷彿是在譏笑我,我頓時感到好後悔,後悔沒有認真檢查,後悔太驕傲自滿……

  我悻悻然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周圍的景物都彷彿在蔑視我,嘲笑我。凄涼的秋風卷落樹上枯黃的樹葉,捲起地上零零碎碎的落葉,襲過臉龐,卻感覺如寒風般刺骨。我心裡想到:哎!如果我考試之中仔細答題,考試完后認真檢查,也許結果就不會如此,如果我不這麼驕傲,不這麼自滿,也許我會更好地學習。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更勤奮,我一定要超越自己,我一定會改變原來的自己,把自己打造成一個更完美的人!

  這件小事激勵着我,讓我在我的學習道路上揚帆遠航!激勵着我,讓自己更加完美!六年級:夢藝

您正在瀏覽: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