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雷鋒之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雷鋒之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全校師生觀看電影《雷鋒之歌》,隨着“我叫雷鋒:打雷的雷,衝鋒的鋒。”影片開始了。電影主要講述了雷鋒一生的光輝事迹。雷鋒生活在封建社會的貧困家庭里。小時候,爸爸就被日本鬼子打死了,哥哥當童工夾斷了手,被資本家趕出了工廠,媽媽也隨之上弔死去。是共產黨把雷鋒養大的。剛開始雷鋒只想為冤死的親人報仇,但後來他參加了部隊,申請了入黨,學到了技能,也慢慢地了解了黨,思想和行動上有了很大的改變,一心為人民,一心向著黨。

  在整部電影中,有很多個鏡頭讓我很感動。一個鏡頭是雷鋒身患39。8度高燒,還冒着大雨去幫共產黨員們堵住山洪,當他看見有兩個沙袋快要掉進水裡時,他趕緊跳下去用手頂住那兩個沙袋。另一個當奶奶為雷鋒的一雙補滿補丁的襪子再一次縫補的場景,老奶奶說:“人不可以忘本,是不是入黨也不要緊,心中有百姓,心中裝着黨,那就是好黨員。”看完《雷鋒之歌》后,我反省一下自己,真感到羞愧!我總嚷着家長給我買價格很高的東西,總是互相攀比誰的玩具啊好。放學后,總有很多同學去買零食。他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買零食的錢都是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是《雷鋒之歌》教育了我們,是雷鋒的節約感動了我。雷鋒叔叔這種勤儉節約、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正是這種精神的化身。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們要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學習雷鋒,做雷鋒式的“好傻子”!

  六年級:悲傷鎮魂歌

您正在瀏覽: 觀《雷鋒之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雷鋒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