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之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今天看《青春雷鋒》這部電影,腦海里不由得回蕩起這首人人皆知的歌謠。

  雷鋒,他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平平凡凡的出身、平平凡凡的家世、平平凡凡的外貌,這看似簡單的幾個平平凡凡,卻全然塑造了一位值得全世界去尊敬、去學習的人。

  他短暫的一生雖然只有二十二年,卻譜寫了一步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作為一名軍人的她,始終堅定不移的堅守在祖國的防線上,不為別的,只為了人民能夠幸福、安康。

  生活中的雷鋒,是那麼的樸實、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也不捨得買雙新的。然而他對人民卻是另一種態度,他只靠月底微薄的收入,攢下了幾百元錢,一分不留的捐給了國家。他對自己那麼吝嗇,然而對人民,確實如此的慷慨、無私。捐款人的姓名,他寫的是人民解放軍,他做好事,從來都不留名,記者採訪他時,他也說這事他應該做的。人人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上一火車,這句話用在他身上,一點也不誇張。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他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可以不管不顧。

  他去城裡捐款回來的那天,天上下着傾盆大雨。雷鋒突然發現地上的積水很多,下車查看,才得知是河口決堤了,他不顧大雨滂沱,不管道路崎嶇,在黑暗中奔跑着、奔跑着、用最快的速度去通知村民,慌亂中卻被石頭絆倒,頭磕破了也不管,依然堅持着去叫人。黑暗中的他就像是一束光,散發著正義的光芒。

  跨進門的那一刻,他匆匆說出河口決堤時,便暈倒在了門口。如此堅強偉大的他,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尊敬、去學習嗎。?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輝煌燦爛的人生。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雷鋒的歌曲依舊在耳邊回蕩,傳入大江南北,唱進了中華人民的心中。

  雷鋒的火炬在前方照耀,未來很輝煌!

  初一:趙方真

您正在瀏覽: 雷鋒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