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無處不在,它充滿着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愛,觸手可及,在你身邊縈繞着愛;愛,簡簡單單,只要你懂得給予……

  我一遍遍地閱讀着《少年小樹之歌》,我的眼淚一滴滴地肆意流淌着,我的心一次次地被感動……

  主人公小樹是一個印度安男孩,5歲時父母雙亡,他跟隨着爺爺奶奶在山區生活了一年,這一年裡,發生了各種有趣、神秘和驚險的故事。小樹向爺爺學會了釀威士忌酒,帶領獵狗與狐狸鬥鬥勇,碰上壞人懂得機智應對,遇上毒蛇時的危險……到失去了獵狗,爺爺去世時的悲傷,奶奶走後的痛苦……失去最後一個朋友——憂鬱男孩時的傷心。

  在小樹的印象里,爺爺奶奶是和藹可親的人,在小樹父母雙亡以後,細心的呵護着小樹着,他們要去小樹一星期記一個單詞,不會太多。但是常讓小樹去親近大自然,讓他觀察獵狗在追史利克時的有趣。告訴他什麼植物可以做成什麼藥材,什麼植物可以用來吃。爺爺還教他釀威士忌酒,並且告訴他要保護蒸餾場,小樹也為此和壞人鬥智斗勇,並且保護了蒸餾場,但小狗林格卻不幸的死去了。在大自然懷裡,小樹深深地感到爺爺奶奶對他的愛,深深的感受到了山谷里的和諧,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小樹也非常喜歡爺爺奶奶。他認為,是爺爺奶奶在小樹最傷心是給了他溫暖,是爺爺奶奶給予了他父母般的親情,是爺爺奶奶教會了他做人的道理……

  讀完了這本書,我陷入了沉思,“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唱得好,在我們和家人之間,不就存在着一種濃濃的、看不見的親情嗎?有時候一個動作就能表達你內心的感情:為父親遞上一杯茶,為母親錘錘背,揉揉肩。對哥哥說句“辛苦了”,幫姐姐提提學習資料……在大街上,對報以你一個微笑的人報以他一個更溫暖的微笑;對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腳的人說句沒關係……

  記得我去參加課外興趣記者班,記者班組織到孤兒院去採訪。我懷着好奇的心踏進了孤兒院,當看到了這群可愛又可憐的孩子,我不但沒有幫助他們,還懼怕於他們,認為他們會做出不平常的舉動。都不敢與他們接觸,而看到一個軟骨小孩是我有“倉皇逃跑”,因為當時的我認為那些小朋友異常恐怖,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可笑啊!

  《少年小樹之歌》是我前進道路上的指明燈,它教會我應多給世人一些溫暖,愛才會充滿人間,世間才會和諧……

  讓我們奏響愛與和諧的樂章吧,讓愛充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譜寫一首愛與和諧的篇章吧!

  石獅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李芷儀

您正在瀏覽: 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少年小樹之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