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陳學升受賄想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陳學升受賄想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陳學升受賄想到 常常見人在文章中感嘆,社會主義國家的人民公僕,覺悟怎麼還沒有某某古人高呢?我對這種感嘆向來就不已為然,所謂“覺悟”,指的是一個人有模糊而認清,由迷惑而明白,都是就具體的人對具體的事而言的。相對於某件具體的事情的認識。今人不一定就比古人高明。不信,我們就來看一個例子。 根據檢查機關的指控,陳學升在擔任周口市質監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一年就收各種“人情禮”、“感謝費”17萬元。在升任河南省質監局副局長后,陳學升依然“舊習”不改,“人情味”更濃了——2003年春節,收受時任周口質監局局長陳某以關照工作為名所送的4萬元;2005年初,又收受時任周口質監局局長的丁某以調動工作為名送的3萬元……就這樣,24萬元巨款被陳學升以“人情來往”、“盛情難卻”收入囊中。 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陳學升的行為遭到了河南省質監局幹部職工的多次舉報。事情敗露后,陳學升悔不當初,認為自己是受人情所累,不宜定罪!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陳的單位竟然出具了一分匪夷所思的《陳學升基本情況》,為其“歌功頌德”,稱其是一位獲得過許多榮譽的“優秀幹部”…… 應該說,這道理是淺顯的。但也不可否認個別貪圖私利者,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利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為滿足一己私慾,大肆撈“名”,撈“利”,撈“錢”,極大破壞了黨的形象和聲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一批又一批的貪官污吏不僅被罷了官,殺了頭,而且也毀了家,敗了業,但在這些慘痛教訓面前,仍有新存僥倖者,總認為自己不會是“下一個”。依然貪心不改,甚至前“腐”後繼,火中“撈”栗。所以,做人,很大程度上體現在慎獨的功夫上,就像包公。 這一年正是包拯的60大壽,是值得慶賀的,可包拯想在這種送禮受禮日盛的情況下,借他60大壽辰肯定會有人藉由送禮。我老包一世清白,切不能在壽辰之時蒙上受禮惡名。於是決定,來人一概不見,壽禮一律拒收。在包拯60大壽前幾天,他就命兒子包貴及王朝、馬漢等站在門口拒禮。可誰知第一個送壽禮的就是當朝皇帝,可包拯他仍“拒禮門外”,可敬啊! 為什麼有人去牢獄,而有人卻流芳萬世?“人民公僕”們都應該找准坐標,擺正位置,耐得寂寞,經住考驗,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六(4)班 趙子健

您正在瀏覽: 從陳學升受賄想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陳學升受賄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