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炒青菜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炒青菜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媽媽買菜回來,我一看有青菜,就胸有成竹地對媽媽說:“媽媽,青菜我來炒。”“怎麼,大少爺也會炒青菜了。好吧,今天就看看你的本事。”媽媽經過一番千叮萬囑之後,就去洗衣服了。

   說干就干,我先把青菜洗乾淨,從水中澇起后,把它們切成一段一段的。來到灶台前,我使勁地打火,可怎麼也打不着,這是怎麼回事?哦,對了, 煤氣還沒開。 火打着了,我趕緊拿油瓶,往鍋里倒油。

   隨着油下鍋,鍋里發出“噝噝”的聲音,我知道,那是鍋里有水份,不一會兒,聲音沒了。我聽爸爸說過,油越熱,炒出來的菜就越好吃,因此,我站在灶台前,任油在鍋里煮,“我炒的菜一定特好吃。”我正美美地想着,突然,鍋里“騰”地竄起一股濃煙,直衝脫排機。我一下子呆住了,眼睛瞪得圓圓的,一個勁地喊媽媽,媽媽跑來,趕緊關了煤氣,忙問我有沒有傷着,見我沒事,就問我為什麼不放菜,我忙說:“爸爸不是常說,油越熱炒出來的菜越好吃嗎?”“可也不能太熱了,油熱到一定程度會起火的。”正說著,爸爸就開門進來了,聞了聞:“怎麼滿屋的油煙,什麼焦了?”“都有是你教出來的。”媽媽用責的口氣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爸爸按按胸口說:“還好,還好,以後可一定要小心。”

   事情過去好多天了,但一想起那天的情景我仍心有餘悸。想想,萬一那天媽媽出去了,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媽媽說得對,任何事情都有一定規律的,做起來不能馬虎,要認真仔細。我可是牢牢記住了。

您正在瀏覽: 從炒青菜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炒青菜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