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一的特殊勞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的特殊勞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的特殊勞動 

  雙塔北路小學

  六年級三班

  劉君隆

  指導老師:劉芳 

  五一放假,我與媽媽商議后,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今天去勞動。 

拿出我的水壺,灌滿水。再戴上遮陽帽,換上短袖、短褲。這就是勞動前的所有準備。 

經過長途跋涉后,我們來到了“田間”。瞧,這“土地”吸引了許多人來這裡“耕耘”:有年紀大的,也有年紀小的;年紀大的滿頭銀絲,卻精神矍鑠;年紀小的不到六歲,可神情專註。更多的是年輕人,個個朝氣蓬勃,一絲不苟地工作着。那位老爺爺全神貫注的翻着一本名人傳記,時不時扶一下滑到鼻尖的老花鏡;那位大姐姐一手拿着書,一手把長長的劉海兒摁在耳邊,恨不得把它剪掉…… 

你猜到了吧,“田間”就是書店,我們是來這裡作“精神勞動”的。 

  伴隨着翻書的聲音,我迫不及待地扎進書叢,見到了許多新朋友:傑克·倫敦筆下充滿野性的《荒野的呼喚》、《海狼》,捷羅姆·大衛·塞林格細膩感人的《麥田守望者》,沈石溪富有深意的《駱駝王子》,司馬光真實跌宕的《資治通鑒》……最吸引我的是喬治·塞爾登的《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名著。 

書雖然不厚,可拿在手裡卻感到沉甸甸的。很快,我就被書中的情節吸引:蟋蟀柴斯特從沒想過離開故鄉,可他一不小心被帶到了紐約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在這裡柴斯特遇到了愛它的小男孩瑪利歐、聰明又略帶市儈的塔克老鼠和憨厚的亨利貓。它用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讓白利尼一家擺脫了生活困境。可這時柴斯特思念起鄉下生活。最後,它在夥伴們的理解和幫助下,回到了自己深愛的故鄉。 

當我掩卷沉思時,媽媽推了推我,催促我回家。看看窗外,夜色已濃……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個五一,我“勞動”了並收穫了“勞動”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五一的特殊勞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的特殊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