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勞動的艱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勞動的艱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嘗到了勞動的滋味 

  在我的記憶中,有着許多好玩又有趣的事兒其中,令我最難望的是六歲時在老家干農活——割稻子 

  我六歲那年,媽媽把我接回了老家。那時正是秋天,家鄉的農民伯伯們們都在忙着割稻。我一下車,見到在田裡辛苦勞作的農民們,我真想去幫他們。於是我飛快地跑到外公家,對外公說:“外公,我要去幫農民割稻子,好嗎?”外公見我這麼積極,他二話不說,立刻拿了兩把磨的雪亮鐮刀,同我一起去割稻。 

  我們到了田裡,外公首先教我怎樣使用鐮刀。外公說:“拿鐮刀是要用力,拿的力度要掌握好,要讓鐮刀靈活點兒,不要太死板了,否則就不好割了。”我聽了之後,對外公點了點頭。我又走到了一片空地上,認真的照着外公剛才對我說的話練起來,過了一會兒,我練得汗流浹背,外公見了心疼的說:“孫女,別練了,休息一會吧。”我對外公說:“外公,沒事,你見農民伯伯都這麼熱了還不歇息,我為什麼要不練了呢?” 

  過了好一陣,我終於學會了割稻。於是我便下田了。一到田裡,我就覺的出奇的熱,這時我真逃掉,可是我見到外公那深情的目光,感到一股力量在支持着我,彷彿在說:“孩子,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被這小小的困難打倒。”於是我重新找回了信心,學着農民的樣子,把?干握住,然後揮動着鐮刀朝?干底部割去,”刷“的一聲,手中的稻子被我割了下來。我又照着先前的樣子,一把一把的割稻子,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停下來,擦了擦了汗。眼前的稻田已經被我割了一大半了,後邊被割掉的稻子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山。 

  望着自己的成績,我高興極了,更加有了信心,又滿懷着希望割稻去了。就在這時,一隻滿身帶着金粉的,有紅黃相間的蝴蝶從我身邊飛過,我見了這麼美的蝴蝶,就放下鐮刀,跑去追趕花蝴蝶了。外公立馬把我叫住,說:“你是怎麼搞的,稻子還沒割完就跑去玩了,快去割。”我聽了慚愧極了,立刻跑去拿起鐮刀繼續割稻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稻子割完了,我和外公一起到了家。通過了這次勞作,我嘗到了勞動是多麼的不容易,不過,也會感到十分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勞動的艱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勞動的艱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