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在雨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在雨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討厭雨,討厭細雨的綿綿,討厭中雨的悲愁,討厭暴雨的瘋狂。但,有一場雨,卻在這樣的我的心上佔了一席之地。

  那天,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我數學考了八十四分。當聽到成績的時候,寒氣從腳底攀爬而上,震驚與痛苦迅速席捲全身,眼前的世界崩塌碎裂,不成片段。想起老師的批評和同學的嘲諷,無法抑制的痛苦從胸口湧出,讓我幾乎忘了如何去呼吸。

  雨點帶着刺骨的冰寒,毫不猶豫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笑了笑,用手接住雨點。只要全身都變得冰冷,就不會感覺到那令人窒息的痛苦了吧。

  “茹!”伴隨着一聲叫喚,我的朋友羽追上我,與我並肩而行。“為什麼不打傘?”我略帶疑惑地問。“我,我,我沒帶傘!”看着她笨拙地撒着謊,我只是笑了笑,沒有拆穿她的的謊言。“你還在為成績而難過嗎?”她小心翼翼地問,臉上帶有擔憂。我微微勾起嘴角,說:“無所謂了,人人都會失敗,不是嗎?”“不要這樣,”她的聲音淡淡的,隱隱有一絲心痛,“請不要這樣。你知道嗎?你偽裝的堅強和有全部心力支撐起的從容,其實脆弱得可怕。與其看着這樣竭盡全力只為了支持一個平和假象的你,我更你願看見你哭泣。所以,想哭就哭吧。”我微微一愣,痛苦和悲傷混合著淡淡的暖意湧上心頭,淚水突破防線,和着雨水,無聲無息地滑過臉頰。她看了看我,說:“放心吧,那只是雨水,只是雨水……”

  過了一會兒,我才對她說:“謝謝。”“嗯?哦,不用謝,我們是朋友嘛。”說完,她笑了,笑容中帶有難以察覺的釋然。我也笑了,不到任何偽裝,真正地,會心地笑了。

  從那以後,我還是一如既往地討厭雨,但那場雨,卻像影子般縈繞在我的心頭,怎麼也抹不去。不過,我應該感謝那場雨吧。

  冼基東小學六年級:雪之哀

您正在瀏覽: 友情,在雨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