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透支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透支友情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認識了一個男性朋友,搞微商的,年齡比我小兩三歲那樣子吧,前幾天他一直在抱怨着學校的體育課以及其他不順利的事情,剛開始那幾次我都是十分有耐心的聽着,因為我感覺自己是在以長輩的身份與他交流。

  但問題慢慢來了。他叫我在朋友圈裡幫他發一些東西,我幫了兩次,第一次還好,第二次的時候我在前面加了句:“幫校友轉發的”,他第二天看到后便說:“下次你不要說校友,說朋友,朋友這樣可信度高。”我沒有回復他,心裡想不會有下一次,我只是在幫你而已,我沒有責任或義務做到令你十分滿意。殊不知晚上他在透露心事,說是把過年的壓歲錢五千元都用來買貨囤積着了,而五月份只出了三單,很是不開心。我就給他一些建議,而這建議恰好也是他上家給他的建議,但他覺得行不通,以為現在是網絡時代不再怎麼需要現實社會中的宣傳推銷,畢竟他還年輕我也不再多說。但當他直接發文字給我:“現在去幫我發個圈。”我直接拒絕了他,我的看法是我的朋友圈十分少人,就那麼幾個熟悉的人而已,我也不想一天幫他發兩次圈,我說我的朋友圈本是一個很純凈的地方,不想再幫他說。他再說著幫助什麼的,我也就說了比較冷的一句:“我已經幫過你了。”

  最後他不再要求,說了句謝謝,再說一兩句我們便結束了聊天。過後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名人建議為什麼不要與最好的朋友合夥做生意開公司什麼的,因為多了商業氣息的感情會發生變化。而更重要的事,只是普通的朋友,偶爾舉手之勞的幫助是情有可原以及促進感情的事情,但也要適可而止,畢竟感情是不可透支的。

您正在瀏覽: 別透支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透支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