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七歲,出生在一個衡陽的農民家庭。在爺爺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就去世了。兄弟7人,他最小,在幾位兄長的幫助下,憑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湖南第一師範學校,成了村裡為數不多的憑讀書跳了農門的人。爺爺回憶說,到縣裡參加考試那天,他是一個人走着去的,天還沒亮就出發了,越走天越亮,他當時感覺希望就也一點一點的會實現。

  在湖南一師學習的時候,爺爺學習非常刻苦,同學們休息了,他還在學習。尤其是因為語中有大量的地方口音,不利於今後的教學,爺爺每天都要逼自己練習口語,儘可能的糾正鄉音。就這樣,畢業時爺爺憑着優異的成績分配到了江南機器廠子弟學校。一干就是將近40年,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生甚至有的人家裡三代人都是他的學生。

  爺爺的數學課上得很精彩,學生們說聽爺爺的數學課就是一種享受,他可以把深奧的知識說的很形象,邏輯清晰。聽奶奶說,爺爺在各級教學競賽中都獲過獎。尤為難得的是,上級因為爺爺出色的教學和剛正的品行多次要提拔爺爺做管理幹部,爺爺都因為不願意放棄自己的教學,拒絕了,堅守在課堂上。

  或許是因為爺爺如此優秀的業績,或許是爺爺對教育的執着,所以爺爺獲得了全國教育系統勞動模範的榮譽稱號,每到教師節、春節家裡就有許多人來看望爺爺,他們說起當年他的數學課,都是眉飛色舞,津津有味!

  而在我看來,這個在別人口中的好老師,在我就是一個慈祥的爺爺。在我亂髮牌氣,甚至無理取鬧的時候,爺爺從不發火;在我沒考好,心情沮喪的時候,爺爺都會鼓勵我、安慰我。爺爺快80歲了,仍然承擔了陪我外出讀書,照顧我生活的任務。在照顧我的這段時間,他每天不辭辛苦,早起買菜、買早飯;中午我一回來,香噴噴的飯菜就上桌了,一定是我喜歡的菜;晚上,不管我多晚睡覺,爺爺都在我睡了后才休息。有一天突然降溫了,爺爺半夜起來,給我加蓋被子,我在朦朧中看到爺爺遲緩蹣跚的背影,我心裡很難受,如果不是要照顧我,爺爺不需要這麼操勞的。第二天,爺爺有些感冒,我越發難受了,可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爺爺說。

  或許在別人眼裡,爺爺是最優秀的老師,但在我,爺爺是最慈祥的人!我要做個像爺爺一樣對事業負責,關愛家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