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羨慕財富,因為財富有着“能使鬼推磨的”魔力。在我看來,財富不會買來健康和如意……。 

  在爸爸小的時候,我的爺爺和我的爸爸、姑姑、伯伯生活在一起,說起來,我爺爺還是一個博學多才的人,在爺爺小時候,這個村裡一共有4個人考上了重點中學,其中爺爺和奶奶就是其中的兩個。因為爺爺和奶奶的努力,爸爸的生活還不算困難,爺爺和奶奶每月都有40多元的工資,在那個時候算是令人滿意的數字了。我的爸爸、姑姑、伯伯都很爭氣,現在都有上千元的工資,爺爺和奶奶每月的退休金一共也在4千元以上,我在這個家庭算是個寶貝,過得很幸福。可是天公不作美,在爺爺和奶奶正想要享受晚年的幸福的時候,奶奶卻不幸患上了腦血栓和糖尿病,爺爺又有氣管炎,那時,奶奶說話和走路很費勁,因為他的右腿和右手都不能動了,所以常常急的大哭,每當這個時候,爺爺就會在旁邊皺着眉頭說:“你看看你,唉呀!你這哭個什麼勁兒,又沒多大事!”他心中的悲痛又有誰能理解。從此,爺爺便對奶奶無微不至的照顧,學會了做香噴噴的飯菜。每次都給奶奶道尿盆,6年了,爺爺一直堅持着,每次做一次飯都會大汗淋淋,不是熱的,是憋的,是因為氣管炎。也許是老兩口生活的時間長了,再加上爺爺總是管奶奶吃的東西,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奶奶就總是訓爺爺,爺爺每次一挨訓,一邊笑,一邊拍手說:“嘿呀呀呀,好了好了好了,哈哈哈哈!”直至把奶奶逗笑,其實只有我才看得出他心裡的無奈和難過,只是沒在外表上流露出來罷了。 

  現在,我搬家了,雖然在一個縣城裡,但我和爺爺的交流也少了,加上我上了初中作業非常多,平常的一天假期過的都很緊,總是沒有時間去看爺爺。但是每逢節假日,爺爺就像一個小孩子似的非纏着讓我去他那裡轉轉,我抵擋不住,也就去了。我發現,每當我去爺爺家裡,爺爺和奶奶的眼神里都流露出一種異常的驚喜,像是領導下鄉。爺爺和奶奶因為我搬了家更加喜歡我了。 

  爺爺和奶奶都很喜歡打麻將,在寒假裡,有時候爺爺的朋友們不來找爺爺打麻將,我就湊湊合合和他們玩一會,誰讓我不會打呢。 

  老人就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人越老就越想和兒女們一起說話、聊天,為的就是讓我們多陪他一會兒!我的爺爺就是這樣,一個堅強、飽經滄桑的老人。 

  天下的子女們啊,快回家和你們家的老人吧,不要讓“沒有時間”這四個字給你帶來遺憾!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