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沙家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沙家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彎彎的水道,泛黃的蘆葦,習習的涼風……從沙家浜回來,眼前仍是這些揮之不去的景色。

  一場秋雨一場涼。在一個下過雨的上午,我們來到了陽澄湖畔的沙家浜。 

  在沙家浜附近,“陽澄湖大閘蟹”的招牌看見了好幾塊。在大門口,一堆堆的糖炒栗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香噴噴的,還夾雜着桂花的香味。葉片邊靜卧着純美的水中女神,顯示着她迷人的姿色。她忘記了時間,大概是捨不得沙家浜這不時,也可以聽到幾聲吆喝聲。原來,是小販在叫賣沙家浜盛產的甜桫呢! 

  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烈士浮雕。一盆盆的菊花簇擁在他們身旁。它們開的正旺。 

  接着,我們便來到了長廊。在長廊的一邊,殘敗的荷葉像是一個步如晚年的老人,回味着自己的人生,回味着年輕時的美妙時光。而睡蓮還盛開着。一池清水,漣漪微動。一方水土吧!長廊上也有許多孩子。他們追逐着,嬉戲着。 

  走過長廊,便是九曲橋了。寬闊的湖面,古色古香的亭台樓榭,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船娘撐着船,載着爺爺奶奶泛舟湖上。船娘穿的衣服、褲子,甚至頭上戴的頭巾,都是具有江南水鄉特色的蠟染布做的。輕輕搖着的擼伴着船娘甜美的笑,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不過,沙家浜最迷人的,還是要屬蘆葦盪了。仍可見當年“秋到金谷白玉鋪沃土,花放稻香”的景象縱橫交錯的河港和茂密的蘆葦,構成了遼闊、狹長、幽深、曲折等多種形態。蘆葦開始抽穗了。一陣秋風吹來,繁茂的蘆葦隨着風兒搖曳,蘆花浪滾滾。這裡成了一個蘆葦海。秋風像一把柔韌的梳子,梳理出如霧如夢的葦絮來…… 

  無論是在長廊、九曲橋,還是蘆葦盪,孩子那銀鈴般的笑聲一直在我們耳邊迴響。這笑聲是快樂的,更是幸福的。它伴着這朗朗的秋色。真是應了冰心奶奶的那句“只揀兒童多處行”! 

  好一派秋色,好一個沙家浜!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沙家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沙家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