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迷人的沙家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沙家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迷人的沙家浜

張家港市 實驗小學(北) 六(1)班徐晨釗

  早就聽說沙家浜景色優美,春是桃紅柳綠,夏是荷藕飄香,秋是杏林盡染,冬是雪融蘆花,四季風景如畫.於是今年暑假,我們一家去沙家浜遊覽了一番.

  到達沙家浜,放眼遠眺,那一幅獨特的“美麗畫卷”令人耳目一新,藍天、碧水、蘆葦、荷葉……使人感覺到空氣是甜甜的,香香的。首先,我們來到戲台,倚窗落座,邊品茶邊欣賞戲台上表演的戲劇《沙家浜》片段,別有一番情趣.

  蘆葦活動區是整個景區的核心,分成水上和陸上蘆葦迷宮兩大區域。我們首先進入路上蘆葦迷宮。哇,這裡實在太美了!蘆葦挨挨擠擠的,一陣風吹過,隨風擺動的蘆葉發出嘩嘩的聲音,彷彿在向我們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蘆葉綠綠的,有的還夾雜着一些五顏六色的小野花。茂密的蘆葦叢中穿插着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小路,看不到盡頭。我迫不及待地第一個沖了進去,還胸有成竹地說:“不就是迷宮嗎?小意思,我在電腦上玩的多了!”順着小路,我們在蘆葦叢中邊走邊玩,眼看就要到頭了,誰知一看,繞了一個大圈子,又繞到原地來了。我想:怪不得當時的新四軍要在這裡跟日本鬼子周旋,原來敵人走進了蘆葦盪就迷失方向了,真是抗日的好地方!最後,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才好不容易走出了迷宮。

  水上蘆葦迷宮是最美麗、最吸引人的地方。泛舟湖上,湖面波光粼粼,微風習習,波紋道道,湖面上盛開着許多粉紅色的荷花。在荷葉的襯托下,艷麗的荷花顯得更加楚楚動人。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我深深地沉浸在這美麗的景色中……“哇,那有一群野鴨呢!”放眼望去,果然有幾隻野鴨在那裡戲水,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哪!我忍不住連拍了好幾張照片。不知不覺,艄公把小船搖入狹窄的水道。水道兩旁是茂密的蘆葦,幾縷陽光從蘆葦叢中透射進來。小舟緩緩行駛着,我們一家人談笑風生。轉眼間,水道變寬了,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見幾隻野鳥從遠處的蘆葦從中“撲稜稜”地飛了出來。“看,那是什麼鳥?趕快拍下來!”我激動地叫了出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水生植物觀賞區、竹林幽徑等。

  沙家浜果真是名不虛傳啊!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沙家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沙家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