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紅色之旅——游沙家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紅色之旅——游沙家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陽光普照着大地,我們踏着歡樂的腳步向紅色旅遊風景區——沙家浜出發了。

  經過兩個多小時充滿歡聲笑語的旅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門口“沙家浜”三個大字在陽光的映照下更顯得熠熠生輝。

  向里走去,我們被那芬芳的鮮花給深深吸引住了。看,它們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賽雪,黃的若金……美不勝收。

  告別了花的海洋,我們又來到了蘆葦的樂園,映入眼帘的滿是翠色慾滴的蘆葦。一朵朵潔白的蘆花開放在綠色的蘆葦上,美極了。遠遠望去,碧綠的蘆葦彷彿都戴上了雪白的帽子,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一陣涼爽的秋風吹過,蘆葦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曾聽奶奶說過,地下黨員阿慶嫂曾將新四軍的十八名傷員藏在這蘆葦盪中,並一起消滅了日軍在沙家浜的勢力。那一幕幕彷彿就浮現在我眼前。走在小道上,看着碧綠的蘆葦,感受着徐徐的秋風,愜意極了。

  離開了綠油油的蘆葦盪,我們又來到了古韻十足的大街。古街上有着各種各樣的建築:春來茶館、刁宅大院、各色小吃店、紀念品店……數不勝數。我們宛若穿越時空來到了當時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沙家浜大街。這兒不僅房屋多,小吃還有着各色各樣的。有賣各種美味豆腐的豆腐店,有甘甜多汁的糖蘆酥,有好吃又好玩的繞繞糖,有香飄古街的武大郎燒餅……玲琅滿目,看得我們眼花繚亂。

  送別了古街,我們又來到劇院,觀看了阿慶嫂智斗日軍的片段。幽默的劇情又為我們這一旅程添上了快樂的音符。

  “咕咕”,我們的小肚子也來湊熱鬧。午飯過後,同學們歡樂的腳步又邁向了“沙家浜革命歷史紀念館”。走進紀念館,當時遺留下的物品還靜靜的躺着。沾有污漬的蓑衣斗笠,破損的皮夾,陳舊的新四軍軍服……它們見證了歷史,身上的“傷痕”也向人們訴說著它們的故事。向里走去,我們看到阿慶嫂正小心翼翼地為傷員包紮傷口的塑像。傷員們有的頭纏繃帶,有的腳上流血,有的手腿骨折。是啊,正是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們即將離開這裡,我依依不捨得忘了沙家浜一眼,踏上了返校的大巴。啊!一片灑滿革命先烈鮮血的熱土,我一定會再來。

  (指導老師:張金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紅色之旅——游沙家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紅色之旅——游沙家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