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沙家浜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家浜之旅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月4日那天,天氣晴朗,春光明媚。我們來到了著名的沙家浜旅遊風景區,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革命沙家浜

  首先,我們參觀了革命歷史紀念館。在那裡陳列了400多張革命歷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還有很多革命圖片。我看到了沙家浜光輝燦爛的革命歷史。60多年前,36名抗日義勇軍傷病員,留在沙家浜養傷,並和沙家浜 的人民共同抗日。沙家浜成了一個著名的抗日根據地。

  瞻仰廣場

  從紀念館出來,就是瞻仰廣場。瞻仰廣場正中央是“軍民魚水情”主題群雕,我們在雕像前拍照留念。我看到在廣場兩旁有18根姿態各異的自然石,據說它們象徵著18名新四軍傷病員。整個廣場顯得雄偉、莊嚴。

  春來茶館

  春來茶館是沙家浜的一個重要的風景點。阿慶嫂是家喻戶曉的人物。她是茶館的老闆娘,專門為新四軍傳遞情報。茶館里有三個雕像,分別是:刁德一、胡傳魁和阿慶嫂。我們興緻勃勃地圍坐在八仙桌旁拍照留念。我想,阿慶嫂真了不起。

  蘆葦迷宮

  我最喜歡的是乘船游蘆葦迷宮。沙家浜的蘆葦盪太大了,似乎望不到邊。蘆葦盪總面積有67公頃,一共有八景:東進春曉、紅石環翠、蘆葦煙雨、隱湖秋雪、田園短笛、漁舟唱晚、汲古鉤月、東來市聲。我們的船在迷宮中穿行,聽媽媽說,這一大片蘆葦就是當初軍民抗戰的青紗賬,新四軍在這裡把日本鬼子打得哭爹喊娘。

  據說,秋天的時候,蘆葦會開出白色的花。那時的沙家浜就更美了。我真的好希望那時再來到沙家浜,看那蘆葦盪白色的蘆葦花,嘗那陽澄湖美味的大閘蟹。

您正在瀏覽: 沙家浜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家浜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