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桑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桑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致桑樹 標籤:桑樹作文

聆聽,秋季從天堂降臨,風吹來的方向,隱約有落葉飄零的聲音。 

  心情也一下子變得如秋日的天空般澄澈明凈,面對教師二字,我們虔誠得不敢尋覓詞彙。大家都說教師培養着祖國的棟樑,可我要說他們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他們,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掬一脈書香,老師從校園小徑走來,走進我們那青春的芳草地,為我們拾來了光彩奪目的智慧:玄妙深奧的幾何圖形,精彩有趣的ABCD,月吟風唱的之乎者也……他們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大膽探索。去尋找,去發現,用知識裝點人生,讓生活充滿驚喜。 

  老師在躬身為我們澆水、鋤草間在我們的心裡傾注了愛,在我們的靈魂深處凝結了真情。“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真摯感言。父母之愛,讓我們感受到養育的艱辛;朋友之愛,讓我們體會到互助的溫暖;教師之愛,讓我們享受到了不求回報無私關愛的偉大。教師的愛是一種高尚的愛,這愛不僅是出於他們職業本身的責任和義務,教師們更是把學生看作是自己的子女,傾注了全部的心血。有人說:“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教師給予的愛恰恰就是這種神聖。教師的愛是一種理智的愛,教師思考的是學生未來的長遠發展,他們從不因眼前的不理解而放任遷就。教師的愛包含母愛且勝於母愛,在於這種愛是嚴格要求和精心施教的完美結合,在於它突破了母親的那種一味的溺愛。 

  “緊張的早晨,繁忙的白天,不眠的夜晚,再加上疲倦的周末。”人們常常這樣來形容教師的生活。教師們像所有的人一樣,平凡又不平凡,開拓着自己的方向:魏書生痴心不改圓南夢,蘭畹清風欲何求,田馬來身患絕症,與死神交臂之間領人生真情,三尺講台之上追求生命的價值,殷雪梅一生從教,無悔追求,用生命譜寫了一曲教育界永恆的讚歌!還有那千百萬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的教育者築起中華民族騰飛的基石。 

  哦,老師。不,也許應該稱您為桑樹。多少次,您微笑地看着我咀嚼您的奉獻,我永遠是您的蠶。今天在這裡,我要對您說出愛的語言:“天空雖然沒有留下痕迹,但滿園的桃李會共同見證您曾經飛過!祝教師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致桑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桑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