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蜘蛛、蠶、老桑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蠶、老桑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蠶、老桑樹 標籤:桑樹作文 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很久以前,在一棵老桑樹上,一隻蠶正在大量地吞食桑葉。

  這時,一隻蜘蛛走了過來,說:“哈!蠶,好久不見了,老兄,喲!食量還真大呀!你呀!可真是個大胃王!”蠶瞧了一眼蜘蛛,他正在它的網上躺着,等待着獵物自己送上門來。

  “你看我,一天吃二三隻小蟲子就飽了,你呢?二三十片桑葉還不一定飽了吧!你成天吃呀!吃呀!除了吃,也不會做任何事,你是昆蟲界的豬八戒,是昆蟲界的敗類!”

  蠶仍然沉默不言,但不時地嘆氣與搖頭,“怎麼樣,不出聲了!被我說得羞愧了吧!你這蟲呀!是該被蟲說說,教訓一頓,你這個好吃懶做的傢伙!”面對蜘蛛的話,蠶仍然沉默。

  “要羞愧的人是你,蜘蛛。”老桑樹大人發話了,“你要好好悔過。”“我是靠自己的勞動獲取食物,當知無愧!”蜘蛛說。“拿你勞動為了誰,是自己吧!而蠶呢?它的一生都在為人類奉獻,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吐出了潔白的蠶絲,之後便會死去。它吃得是干扁的桑葉,吐出的是蠶絲。蜘蛛你呢?”

  現在,是蜘蛛沉默了------

您正在瀏覽: 蜘蛛、蠶、老桑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蠶、老桑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