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桑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桑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鄉的桑對可多了,因為我們這裡的農民喜歡養蠶。離我家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塊桑樹地。

  夏天,桑樹上面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這時的桑樹是顯得那麼漂亮。當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我在家裡熱得有一點受不了了,我就會跑到桑樹地里坐在桑樹下面乘涼休息。有時候,我還會約幾個小夥伴來到桑樹地里跑來跑去,玩貓抓老鼠的遊戲。在那裡,我們雖然必須低着頭跑,還得不時注意前面有否樹枝擋路,免得被它們碰傷。做老鼠的要注意不被貓抓,那就得不停地跑,不停地注意不被桑樹的樹枝打着臉。我們,有時躲在大桑樹後面。

  過了一段時間,桑樹結出了紫紅色的果子。在那個時候,我們更加喜歡鑽到桑樹地裡面去了。我們站在桑樹旁邊,一邊摘下桑果,一邊吃。等一會兒,我們從另外一面走出來的時候,我們的嘴唇都已經變成紫色的了。有時,我們覺得還沒有吃過癮,於是,我們就回家去拿一隻塑料袋,然後回到桑樹地里繼續採摘桑果。我們在桑樹地里走了幾個來回,摘了滿滿一袋又大又紫的桑果才回到家裡去了。然後,我們就在家裡一邊聊天一邊吃桑果,真是神仙似的生活。

  等到農民剪下桑枝,採下桑葉,桑樹就變得那麼乾淨整潔。採下的桑葉餵給寶寶吃。蠶寶寶吃了桑葉很快就長大了。然後,它們結出了繭。每年一棵桑樹可以采兩三回葉子,所以,我們家鄉的農民一年就養兩三回蠶,收兩三回繭。

  冬天到了,桑葉全部落光了,大雪下在上面好象成了一個銀色的世界。晴天,我們就找幾棵樹枝比較多的桑樹,然後,人就坐到上面。我們把桑樹當成馬來騎了。我們還可以在上面睡覺吃東西。在暖烘烘的太陽下面真是舒服極了!我們還在桑樹地里烤番薯吃。桑樹地簡直成了我們的樂園!

  我愛家鄉的桑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桑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桑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