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麻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嬌小、可愛、靈巧的小麻雀,聽到它們那“嘰嘰啾啾”悅耳的叫聲。每當我寫作業時抬頭向外望去,都可以看到幾隻可愛的麻雀在天台上歡快地跳着。 

  麻雀的身子小巧玲瓏,全身是灰褐色的;尾巴總是向上翹着;頭上是一片煙色的翎毛,像蓋着一小塊方巾;脖子上有一圈白色的毛,像戴着一條銀色的項圈,分外醒目;一雙黑色的瑪瑙似的眼睛小小的,像兩顆黑色的寶石,雖然小,但顯得靈敏有神,眼珠子骨碌碌地轉來轉去,總是機警地張望四面八方;嫩黃色的嘴巴又小又尖,總是發出“嘰嘰啾啾”動聽的叫聲;細細的爪子又短又小,能立在電線上和細細的樹枝上。 

  麻雀活動的時候,總是三隻一群五隻一夥的在一起,輕盈地跳躍着,小巧玲瓏的身影在閃動。它們有時瞪着圓圓的小眼睛,巡視四方,好像在覓食;有時在草地上啄來啄去,好像在吃着找來的食物;有時高叫幾聲就撒開翅膀勾起脖子,用嘴去啄肚皮上的羽毛;有時從這棵樹上飛到那棵樹上……飛行的時候,它那小小的身姿勇猛、嬌健,活像一架又一架微型驅逐機,在強勁的氣浪中以不同的姿態上下翻滾。 

  小麻雀飛累了,就會停在樹枝或電線上,一邊休息一邊唱歌,彷彿覺得唱歌可以讓自己更輕鬆。 

  這就是可愛的小麻雀,我很喜歡它們,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