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麻雀》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麻雀》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前兩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小麻雀》。小麻雀普季克還不會飛,它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但是不聽媽媽的話,總愛用自己的話去解釋外面的事情。而它的媽媽,非常非常愛它,有時甚至無暇顧及自己的安危。

  這篇文章最使我感動的地方,是小麻雀面臨被貓吃掉的危險時,它的媽媽不顧自己被貓吃掉的危險去救小麻雀。作者高爾基巧妙地運用了“撲”、“推”、“瞪”等動詞,使我明白,它將小麻雀的危險,放在了自己的心上,它愛孩子勝過愛自己。在它眼中,孩子的安全是第一的,而它根本就沒自己的生命放在眼裡,只要孩子平安無事,它就滿意了。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作為一個孩子不能像普季克那樣不聽媽媽的勸告,是要吃虧的。所以我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要聽我們身邊一些善意的勸告,才能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小麻雀普季克的媽媽真是太偉大了,這篇童話故事怎能不讓人感動呢? 

  六年級:林晶瑩

您正在瀏覽: 讀《小麻雀》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麻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