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海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海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的海洋 

  可以想象一下,一個人在一個寬廣的海洋中自由漂蕩,體會每一朵浪花中蘊含的意義,品位每一層波浪中隱藏的人生哲理。 

  -----題記 

  一本書,一個哲理,一個人生的轉折;一句話,一個意義,一個生活的真諦;一個詞,一個字,引出一個讓人深思的故事。 

  我常常一個人沉浸在書海中,無法自拔,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惡習?許多時候,上課鈴都打響了,我卻還毫不知覺。知道班長的一聲“起立”才把我叫回現實生活中。有時,上課上到半中間的時候,我還在回想書上的內容,以至於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都不知道做什麼。我曾為(簡愛)的主人公夏洛蒂生活的艱辛而震顫;曾被魯濱遜獨自在荒島漂流28年的獨立生存而感動。我在書的海洋茁壯成長,吸取海洋的精華,是書養育了我,海洋就是我的搖籃,我只感覺自己的心已經完全被書佔據了。 

  從孔融四歲讓梨我學會了謙讓的美德;從香九齡,能溫席中我體會到了身為女兒對父親的敬愛;從(小故事大道理)中我領悟到了小故事的精髓,那就是人生的真諦;從(灰姑娘)中我看清了人間的真性,那就是美,丑,善,惡;從(賣火柴的小女孩)中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如何戰勝孤獨。 

  書的海洋一片浩瀚,一片汪洋。它容得下愛書的人,但他卻容不下討厭書的人。 

  面對書的香味,我是最最不能抗拒的。書香飄蕩在每個角落,它雖然沒有花香的嬌氣,沒有牡丹的艷麗,沒有卡通片那麼活躍,但它卻是開卷有益的好東西。 

  指導老師:常針林

您正在瀏覽: 書的海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