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無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無邊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每一朵櫻花的凋零,每一滴雨的降臨,每一個雪花的飄落,都不得不讓我想起那個美麗的女孩,小七。回憶的漩渦載着我回到了那個櫻花紛飛的季節……

格子窗外,一朵櫻花瓣隨風而落。我站在高高的山上,面朝大海,灑下片片沾着灰塵的櫻花花瓣。我猜到海的那邊,一定有一朵雲飄過。你一定在海的那邊欣賞那一朵雲吧,小七。

那年去看櫻花,在那個櫻花漫天飛舞的冬季,我認識了小七。她是一個同樣喜歡櫻花的女孩,她說:“櫻花是浪漫的象徵,我喜歡那種櫻花飄落的感覺……”從她的話語和一舉一動中,我發現她身上有很多和我相似的地方。

和她的交談中,我了解到她是一個對中國文化頗有研究的女孩,在她的內心深處,似乎有一種對西方文化的幾分抵觸。她總是說:“誰說我們東方落後,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我們亞洲的歷史是最悠久,文化是最偉大的!”她和我一樣,都很喜歡郭敬明的作品。同時它對日本文學也有一種仰慕,我們也都十分喜歡村上春樹和片山恭一這兩位日本作家。他們的作品雖然最終都以悲劇告終,但悲中有喜,令人回味無窮。

在音樂方面,她也有很高的天賦。古箏是小七最喜歡的古典樂器,小七曾經在文章中寫道:“古箏好像是中華民族的靈魂,它以它獨特的聲音向人們傳遞着無窮的智慧;也是它讓全世界的人認識了中國……”我們都同樣喜歡日韓音樂,我們都同樣喜歡白色,同樣喜歡冬季……

我們曾經一起讀過一篇文章,《村上沒有春樹》,讀完后都深有感觸。雖然作者只是個不怎麼出名的小人物,但他的文章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都同樣喜歡文章的結尾,文章的結尾寫道:“可是村上沒有春樹,村上也不會有春樹。”看似簡單的兩句話卻蘊含著不簡單的啟示。文章的主人公雪飛對文學有着執著的追求,他非常想成為一個像村上春樹一樣優秀的作家,但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卻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平坦,最終憑藉著他堅強的毅力與永不言棄的精神,他看到了光明,到達了理想的彼岸。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無數為夢想奮鬥的熱血青年,他們都在用堅強譜寫着希望……

無意間,我發現小七的書里始終夾着一張照片,照片上馬路兩旁被櫻花樹所包圍,那正是冬天,櫻花被風吹得滿天飄,有的落到了地上,彷彿一個地毯,伸向遙遠的地方,無邊無際,看不到盡頭……她對我說這個照片的背後還有一個動人的故事,會慢慢講給我聽。但她最終沒有講那個故事就離開了我,去了那個並不算遙遠的櫻花之國——日本。在我看來,那是個永遠也將不完的故事……

臨走時,她把那張封存很久的照片拿了出來,送給了我。只留下了一句簡短的話:“櫻花是世界上最神聖的花。”她的離開就像他的到來一樣,是那般的突然,沒有留下什麼太深的痕迹,就像一陣風在我的耳邊掠過;就像一道閃電,在天空中一閃即逝……

我把那張照片放進了水晶像框里,擺在了桌子上。閑暇時,經常會獨自一人欣賞它。偶爾還翻過去看看他寫的贈言——一行清秀的字,寫的是她最喜歡的一句話:“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小七”。小七,同樣是一個簡單的名字,就好像她這個人一樣,是如此的簡單。

感謝音樂,是它們陪伴我和小七走過悲傷和幸福,並且將這些情感停駐在了我們的生命里。而更是它們,是下午茶的想象永永遠遠地成為了一個適合回憶的童話。我和小七路過電影中那些早已完結的故事,最初到最終,然後沿着結局開始新的開始。只是一段記憶留在了你我的生命里,還是說我們的一段生命留在了那片流轉的聲色中?

友情這東西就像無邊的櫻花,或許它會成為一個絕妙的視覺,在你的眼前展開一幅完美的圖畫;或許它會蒙蔽你的視線,給你造成終身的回憶。

今天窗外又下雨了,我要對你說:“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自從你走的那天,我們淚眼相別。雨中,我的風箏搖搖擺擺飄上了天空。從此,我的手中便牽上一根細細的長線——風箏飛得多高、多遠,我對你的思念便有多遠、多長……”雨絲像細小的櫻花瓣一樣,緩緩飄落,小七,不知你能否看到。冬季的雨中,我依舊唱着那首你最愛聽的歌——《冬季》“今天早上,窗外的雨聲把我從夢中叫醒,有一陣子沒有感覺到孤獨 ,或許有點好笑,或許有點幼稚,但是就是這樣。雨變成雪飄下的季節。我等待着冬季,雖然會很難過,但是也好。反正這次冬季也會是我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櫻花無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