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春雨叫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春雨叫老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特別喜歡唐代著名大詩人杜甫《春夜喜雨》中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它讓我聯想到我的班主任吳老師,她就好比詩中的春雨,溫柔的把知識的雨點,灑入我們的心中,讓我們汲取知識的營養,茁壯成長。 

  吳老師是溫柔的。她總是帶着一顆愛心,教我們學知識,幫我們長素質,像媽媽一樣關心、愛護着我們。有一次,我的頭髮鬆了,老師問我:“你是頭髮是沒紮好,還是原本就是這個髮型呢?”我摸摸我的頭髮,咦,它是什麼時候掉下來的呀,吳老師鬆開我的頭髮,給我重新梳了一下,因為沒有梳子,老師就用手給我梳,她的手在我頭上輕輕地撫來撫去,我感到像媽媽的手一樣,溫暖極了。正是因為吳老師始終是那麼的有愛心,我們更是喜歡上語文課,對每一節語文課總是那麼的充滿期待。 

  吳老師是嚴厲的。對待學習上的事,總是十分的嚴肅認真,從來不含糊、不馬虎。有一次,我的作業沒有及時做,就向老師撒了謊,說作業沒有帶,可作業明明在我書包里,後來,我去鼓號隊了,組長卻從我書包里把作業本拿了出來,交給了吳老師。吳老師看見了我的空白作業,知道我撒了謊,很嚴厲地批評了我,她的眼神很兇,我低着頭,不敢看她,但我知道,老師是想讓我自己承受錯誤,不想讓我撒謊,這是對我好。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透過吳老師的溫柔和嚴厲,使我看到了她對我們的期望和期待,她是多麼的希望我們學好知識、學會做人。我將把老師的關心、關愛牢記心頭,把它化作學習的動力,從現在開始,加油加油再加油,進步進步再進步,做一個愛學上進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春雨叫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春雨叫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