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宋着名詞人辛棄疾說過:“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煩惱也入住了我的心中,真是苦不堪言。

  學習中的煩惱

  升入六年級后,每天都要面臨著無數的考驗,一天的課也很多,有足足八節課,一節課45分鐘,八節就是六個小時,再加上吃飯、睡覺、寫作業等佔用的時間,真正屬於我們的自由空間又有多少呢?

  身為一個小學生,每天的作業如同小山一樣壓在我們頭上,讓人喘不過氣來。每當夜深人靜時,一戶戶的燈光悄然而滅,連月亮婆婆都睡眼朦朧,家人早已鼾聲如雷時,而我還在奮筆疾書寫作業。到了周末也是一樣,我原以為可以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排遣心中的苦悶。可誰知作業鋪天蓋地般湧來,還要上各種各樣的輔導班,屬於我們的時間便所剩無幾了。

  生活中的煩惱

  長大以後,不能再無憂無慮地玩耍,整天只能在題山學海中惶惶度過;長大以後,沒有了自己的私人小世界,寫了日記也怕被偷看;長大以後,不願與家長交談,即使有了煩惱也不願吐露,只藏在心底……望着窗外奔流不息的汽車和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我只感覺到無比的惆悵,只能輕聲嘆息。我渴望自由,而我的心卻早已麻木了,適應了一切,適應了苦悶。而且即使我長大了,父母也還是一如既往的管理我的學習和生活,還說我做事沒有主見,真是無比煩惱。

  同學間的煩惱

  不僅如此,同學間的人情也冷淡了,不再像小學時那樣的親密無間,不再因為一道數學題而爭得面紅耳赤,不再像以前那樣毫無顧忌的暢所欲言,唯恐一句話說的不恰當,引來同學的猜忌。同學之間彷彿隔了一道無形的牆。面對同學們冷淡的眼神,我感到一陣迷茫。我們心自問,兒時的天真和純真被誰擄走了呢?是你?是他?還是我?

  哎,“少年更知愁滋味”。雖然眼前有了些困惑,有了些迷茫,但我堅信這是人生必經的一段過渡期。只要我們調整好心態,正確認識煩惱,採用積極的態度去克服煩惱。這些小小的障礙會猶如天空的烏雲一樣,終究會被七彩陽光驅逐而走的,迎接我們的將是和煦的陽光,溫暖的春風,碧藍的天空,鮮艷的花朵……

  重慶南岸區海棠溪小學六年級:寂寞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