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林防火 愛我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林防火 愛我家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玩火者必自焚”!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吧!別讓它們葬身於火海之中。

  “救命啊”!“救命啊”!森林裡傳來了一陣陣聲音,“咦,怎麼回事”?我正納悶,只見森林上空火光熊熊,突然小松鼠驚惶失措地跑了出來,接着大象爺爺、孔雀姐姐、地鼠大哥、白兔妹妹……一個一個全身灰黑,跌跌撞撞地跑了出來,紛紛跳進水塘里,總算逃脫了火海。

  大家僥倖活命,我為他們慶幸。可是他們的家園卻眼看要化成烏有了,正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大象爺爺挺身而出說:“我們把火滅了吧”!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於是,全民動員,撲滅火災。大象爺爺用它那長長的鼻子吸足了水灑向大火,其它小動物有的提水滅火,有的用沙子來滅火……水和沙子不停的灑在火焰上,幾個小時過去了,火勢漸小,大火終於被大家齊心協力的消滅了,大家累得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休息,心裡既開心又辛酸!

  小松鼠愧疚地說“對不起,是我不好,我貪玩放火炮,引發了火災”。地鼠大哥用手摸了摸小松鼠的頭親切地說:“知錯就好!下次可要小心一點,別讓火種走進森林……”。小松鼠眼淚汪汪地點了點頭說:“我已經嘗到了火的苦頭了,以後,再也不全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大家看着被火燒殘的家園,紛紛舉手宣誓說:“護林防火,愛我家園”!我也舉起了手,加入了他們的宣誓行列之中。

  雲南昭通鎮雄縣南台小學四年級:付政嘉

您正在瀏覽: 護林防火 愛我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林防火 愛我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