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順德陳村,那是個美麗的地方,有綠的草,香的花,好一片宜人的田園風光。可是,我家門前的那條小河,卻讓這些美麗的景物黯然失色。

  小河總是臭烘烘的,水多的時候,可以看見許多的垃圾袋浮在上面,偶爾還有幾條翻白的魚和死老鼠;水少的時候,露出了醜陋的河床,黑色的淤泥上,蒼蠅和蚊子在上面“伴舞”。

  可是爸爸卻說二十年前他記憶中的小河並不是這樣的。那時,小河清澈見底,夏天時,調皮的孩子在小河裡摸魚戲水,摸到的魚就是飯桌上的“美食”;當時,爸爸就是在這條小河裡學會地游泳;那時,星羅棋布的小河還是珠三角的主要交通渠道,甚至可以沿着河涌,划著小船,一直到廣州……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河水越來越臭,河裡的垃圾越來越多,魚蝦卻越來越少了,河涌越來越窄,再沒有人敢下去玩,更別說下去游泳了。

  也許是家鄉的工廠越來越多了,也許是人類製造的垃圾越來越多了,究竟是為什麼呢?我也說不清楚。

  不過,我聽說廣州的河涌就正在治理,市長還要帶頭下去游泳呢,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象爸爸說的那樣,在小河邊玩耍,和小魚一起嬉戲!

  廣東廣州天河區旭景小學三年3班三年級:梁懿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