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河

  我的家鄉在湘中一個三面環山、山清水秀的村莊——吳家橋村。

  我的家鄉雖然小,但是這也不足以妨礙它的美麗。家鄉最美的地方就是村口的那條被我稱作“生物河”的小河。

  小河清澈見底,沒有一點污染,只有在夏天河水暴漲時才會變得渾濁一些,

  春天,萬物復蘇,草長鶯飛,冬天的冰孩子已化作流水,流入村口的小河。這時許許多多的生物都蘇醒了,螃蟹、小魚從河底的岩石下面遊了出來,水蛇從岸邊的洞里爬了出來,到處都生機勃勃。

  夏季,連續的暴雨使得河水渾濁起來,暴漲的河水把岸邊的農田淹沒了一部分,小樹被沖刷地左右搖擺。幾天後的早晨,一道金光從東方的地平線上射了出來,太陽出來了,河水也退了,村莊又恢復了生機。這時,我都會叫上小夥伴去河裡游泳、打水仗,整個村莊都充滿了歡聲笑語。

  一陣涼風吹過,送走了夏先生,迎來了秋婆婆。河水明顯降了許多,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河裡的生物,它們正在準備過冬哩!岸邊,金黃的稻子映襯着小河,人們在田裡收割,渴了,就舀一點河水喝,和后立馬精神抖擻!

  冬天到了,六瓣的雪花從天而降,落到河裡就不見了蹤影。河面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每當這時,我才敢和小夥伴們伏在冰面上玩耍。水蛇又鑽進了洞里,小樹光禿禿的,不見生物的影子。

  家鄉的小河一年四季都是美麗的,還時常給我們提供魚蝦、蟹等美食,水蛇幫我們捉田鼠,河水本身也灌溉了農田,真是一條益處多多的小河啊!我愛家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