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用它靈巧的雙手,不停地織着,織着,織出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看,那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的雨,飄灑在樹上,樹木貪婪的允吸着這甜蜜似的乳汁,一下子變得神氣多了,並在風中搖動着枝條,感謝春雨的到來。草兒也像喝了仙露瓊漿,綠得更精神了。它們在盡情地享受着春雨帶來的無限歡樂;它們都披上了透明雨衣,煥發出勃勃生機。 

 池塘里的音符——蝌蚪也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青蛙也“呱……呱……呱”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下吧、下吧……”青蛙的叫聲,沙沙的雨聲,奏成了一首首美妙的音樂,奏出了對春雨的喜愛之情。 

 田野中,莊稼里又呈現出另一番景象。麥苗兒在雨中靜默着,在向大地吐露着心事;油菜花也黃得直逼你的眼睛,成片成片的,遠遠望去,就向一條朦朧的金色大道直伸遠方。路人行人也一個個撐起了雨傘,好似一朵朵彩色蘑菇在雨中露出笑臉。那晶瑩的露珠低落下來在傘面上跳起了舞蹈,活像一個個淘氣的孩子在那裡嬉戲,十分有趣。 

 窗外,雨越下越大,水從屋檐上滴了下來,先前向斷了線的珠子,後來珠子連接起來了,直流向我的內心,又像窗子掛下了水晶瑩雨簾,美麗極了。地面上到處都是水坑,雨水落在雨坑裡,蕩漾起一圈圈波紋,猶如一朵朵亮晶晶的水花,在不停地開發。花兒一朵挨着一朵,好似這大地上繡的牡丹花。雨水匯成了小溪,慢慢地流向遠方,越流越遠,宛如一條白銀色的水龍在地面上蜿蜒盤旋,飛向遠方…… 

 看到這如詩如畫的流翠雨景,使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詩句: 

 好雨當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