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象山外國語學校 604 方瑜

  這些天,陽光明媚,天空中飄着朵朵白雲,氣候悶熱,人們紛紛脫下了笨重的棉衣,還沒來得及穿春裝,就換上了夏衣. 

  前天,天氣預報說:這幾天北方一股冷空氣南下,我們浙江將連續下幾天雨。 

  果然,昨天,我背上書包去上學,剛走出家門,就有一股冷風迎面撲來,冷颼颼的,冷的我打了一個寒顫。我抬起頭一看天空,只見天灰濛濛的,好象被一塊抹布着住了似的。空氣濕漉漉的,好象是一塊濕毛巾,一擰就能擰出水來。許多路人都重新穿上了厚厚的毛衣,把自己裹得像只粽子。半路上,真的下起雨來了。 

  春雨淅淅瀝瀝地落在地上,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着。像蠶寶寶吐出來的絲。 

  春雨輕輕地飄落下來,落在大地上,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它不像夏天的雨那樣瓢潑,急促地落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晶瑩惕透的水花。春雨像一片片落葉,靜悄悄的。怪不得詩人說春雨是: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我仰起臉,閉着眼睛,感受着春雨的濕柔。春雨輕輕地灑落地臉上,像母親溫暖的手被撫摸着我的臉,還有幾顆調皮的春雨,鑽進了我的脖子,弄得我痒痒的。 

  向遠外望去,高山、田野和周轉的高樓,都被輕紗般的雨霧蓋住了,模模糊糊,朦朦朧朧的,像一幅美麗的水墨畫。 

  這春雨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太陽出來了,我推開屋門,一陣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還夾雜着泥土、小草的清香,還有花兒的芬芒。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啊!好爽呀!像是在炎熱的夏天喝了一口冰鎮可樂似的。 

  春雨後,小草挺直了腰,更綠了,綠得直逼你的眼。路邊的茶花經過了一番梳洗打扮,亭亭玉立的站立着,小鳥站在電線杆上,就像一個音符,唱着春天的讚歌。雨後的露珠從樹葉上滑落下來,映出一道道五彩的霞光。還有許多小朋友,在草地上歡快的奔跑,放着一隻只五顏六色的風箏。從他們的嘴中傳一陣陣愉快的歡笑聲。 

  春雨,它是大地生命的源泉,是動物生存的力量。它讓大地變得綠樹常青;讓地球上每一株幼苗茁壯成長;讓沙漠變成綠洲,讓百花齊放,爭芬鬥豔。春雨,它總是靜悄悄地來,又靜悄悄地去,為人們無私春獻着。 

  我喜歡春雨那份飄逸,那份洒脫,更喜歡它那份甜甜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春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