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朦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朦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雨朦朦 

  星期六 

  天氣陰 

  天空灰暗暗的,中午的空氣很悶熱,沒辦法,深圳的春天就是這樣。但路上的行人眼裡充滿了期待,期待將至的春雨把他們的炎熱與煩惱“帶走”,“沖洗”他們被夏天的炎熱曬得疲乏的靈魂,但春姑娘遲遲未到。 

  我站在窗邊抬頭看着灰暗的天空,呼吸着充滿了春天朝氣的空氣,沉浸在微風吹過的那種舒服的感覺。 

  正當我享受着春天的“撫摸”時,一聲稚嫩的童聲將我驚醒。“春雨來咯!春雨來咯!”我凝神往天空上看去,一滴毛毛細雨在我臉上點過。我突然意識到,“春雨來了” 

  路上的行人似乎也意識到了這一點,還有一個人往空地上跑去,似乎怕樹木擋住春雨為他的沖洗“工作”還有一個小孩子,一邊往媽媽那裡跑,一邊揮舞這手:“下雨了媽媽!下雨了!” 

  在天空之上,有兩隻鳥兒在拚命地拍打着翅膀迎風飛行,到了離我家窗戶不遠的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的樹冠時才降落。我很疑惑,為什麼兩隻鳥兒要在樹冠上齊齊坐下呢?仔細一看——啊!不光是我們人類,就連我們平常不注意的小鳥也擁有這等的高尚!——兩隻鳥兒的腹部鑽出三隻小腦袋!原來啊,那兩支鳥兒生了三隻小鳥,在覓食時突然下起了毛毛細雨,而它們又怕雨下大后,將他們的三個小寶貝淋生病了,所以才不惜一切代價飛回鳥巢,去保護它們的雛鳥。 

  慢慢的,慢慢的,春雨已接近尾聲,路上的行人也逐漸開始散去,雖然帶着兩三點不舍,但還是很高興能享受到春雨的“沖洗” 

  滴答滴答,這是春雨的餘韻,是美好過後的回味,是春雨在傾訴着自己也捨不得離去。

您正在瀏覽: 春雨朦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朦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