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爭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官爭功

 廣西區北海 二小六(7)班 陳筱青

  五官經常在聊天,最多說我的功勞最大,老是說自己是老子天下第一。

  一天晚上,五官爭吵起來,耳朵說:“我的功勞最多最大,沒有我就聽不見東西。”眼睛得意洋洋地說:“哪裡夠我的功勞大,沒有我,主人就變成盲人了。”嘴巴爭着說:“沒有了我,主人就會被餓死的,所以我是你們之中的老大!”鼻子不服氣地說:“沒有了我,主人就呼吸不了空氣,就會死的,我才是老大。”喉嚨喊道:“你們別忘了我,要是沒有我,主人會變成啞巴的。”後來耳朵、眼睛、鼻子、喉嚨合議商量,眼睛說:“明天,看看主人用誰最多,誰就是老大。”

  第二天,小主人起了床,用耳朵聽着鳥兒的叫聲,耳朵宣布:“你們看,用我一次了。”然後小主人到飯廳去吃東西,肚子脹脹的,嘴巴說:“我也被用上一次了。”小主人到了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用眼睛嘹望遠處的寶塔,用鼻子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眼睛和鼻子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也被用上了。”喉嚨見自己派不上用場,有點不高興。

  想不到一會兒,小主人見自己很無聊,就放開喉嚨大喊着朋友的名字,喉嚨高興地說:“我也用上了。”

  晚上,五官又集中一起商量,嘴巴說:“怎麼辦,我們用的數量都一樣,誰分不出老大,我們還是去找大腦吧。”找到了大腦,耳朵說:“你來評評理,我們誰是最重要的,功勞最多的。”大腦說:“今天你們不是看到了嗎?,誰也離不開誰,誰的功勞都一樣。”

  五官經過今天的實踐,確實都為主人做了一次,分不出誰重要,誰不重要,後來它們互相幫助,再也不爭功了。

您正在瀏覽: 五官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