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寶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蠶寶寶是一種在普通不過的昆蟲了,你也許養過蠶吧。養蠶可是一件既有趣又忙碌的事情。每天,你要采新鮮的桑葉喂蠶。它全身都軟綿綿的,是白色的,頭頂有有金色的就是虎蠶(據說虎蠶沒桑葉吃會去吃小蠶寶寶的),它吐的絲是金色的。蠶寶寶很好養,只要有足夠的桑葉就行了,主要注意的是剛生出來的蟻蠶,非常的弱小。我曾經養過許多次蠶寶寶,都成功的變成了蠶蛾。

  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寶寶黑黑的像螞蟻,我們稱為“蟻蠶”,身上長滿細毛,約兩天後毛即不明顯了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慢成白色,一段時間后它便開始脫皮。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以為蠶寶寶死了。蠶主要吃桑葉,有時也吃柘葉、榆葉、蒿柳葉、無花果葉、生菜葉、萵苣葉等葉片。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蠶長時期生長在桑樹上,桑葉里含有一種蠶醇,能散發出類似薄荷的氣味,蠶對這種氣味很敏感,在自然選擇中逐漸形成了愛吃桑葉的特性。 我剛開始養蠶的時候特別興奮,對待他就好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無微不至。每天拿桑葉給它吃,當然也少不來我爸爸,他為我養蠶也出了不少力。我每天都看到那一片片的桑葉上,趴着一隻只滾圓肥胖的春蠶,它們不停地咀嚼着桑葉,發出沙沙的聲響,排出一粒粒黑色的糞便。可愛極了

  我看着蠶脫了4次皮后,食量就減少了,後來身體逐漸變透明,之後爬到一個地方開始了結繭。大概過了10天左右我滿懷興奮地看着一隻飛蛾從繭里鑽了出來,“耶!!”一聲大叫,我成功了,第一次就成功了,太高興了。

  實踐出真知。你每養一次蠶,就會懂得不少科學知識,真是太有意思了。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