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爭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爭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官爭功 

  興華小學六一班王琦 

  這次考試我考得很好,高興得我做夢時都能笑出聲來。 

  一天晚上9點左右,我把《激勵故事大王》放下,鑽進被窩,很快進入了甜美的夢鄉。不知睡了多久,我忽然醒了,感覺有一團綠色的光霧向我移來。我心裡一驚:“啥玩意?難道是鬼?”這時,它發話了,“嗨,王琦。”我問:“你是誰?”“我是你的眼睛呀!”我真不敢相信!這時,又移來紅色的、藍色的、黑色的、白色的光霧,分別是耳,口、鼻、手。我的天啊,我問:“這不是我的五官嗎,你們咋都出來了,找我幹啥?” 

  這個時候,眼首先發話了:“王琦啊,你取得了好成績,我們五官兄弟都為你高興,可是,由你來評評,說說我們幾個兄弟誰的功勞最大?”這下可把我難住了,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就說:“你們都有功勞,自己先說說自己的理由吧!”這時眼先說了起來:“我的功勞呀,是最大的,因為我能看見老師在黑板上所講解的各種複雜難題,從而讓腦子牢記下來,你才能做出題來;此外,你考試的時候,哪一道題不是先由我看到,然後由大腦分析,再動手做出來,我的功勞是最大的!”“不對,不對!”鼻子搶着說“應該是我的功勞最大,王琦,你想想,你從一出生我就開始工作了,你的其他五官都可以歇會兒,甚至幾小時不工作,我呢,如果我不工作了,你一會兒就去見閻王了!”“也對,你的功勞挺大的,那聽聽別人咋說的吧!”我忙對鼻子說。這時候耳朵再也忍不住了,開了腔:“王琦,你也太偏心了吧,你給眼做保健操,冷的時候給口和鼻子戴過口罩,還給手戴過手套,你給我戴過啥,而且還把口罩綁在我耳朵上;再說了,老師講課的時候,不全靠我聽進去了嗎?”手在一旁也開始嚷嚷:“你們吵什麼吵,功勞最大的是我,當老師發下卷子來的時候,你們幾個動了么,還不是我拿起筆來一個題一個題的做出來的!” 

  這時,口開始說話了:“我認為大家的功勞都很高,眼記住了難題,耳朵聽到了老師講的課,手才可以寫,同時鼻子也很重要,正如它說的它不工作了,我們都完了。每個人的功勞都很大,我們只有相互配合好,才能幹成一樣事!”還是我的口會說話,一番話說的他們幾個服服帖帖,他們又乖乖地回到我身上,成了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五官爭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