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官爭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官爭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靜悄悄的。月亮又出來值班了,天上的星星調皮的眨着眼睛,家家戶戶的人們都沉浸在香甜的睡夢中,一片寂靜。可是,小明家裡卻傳出了一陣激烈的爭吵聲。 

  原來是五官在爭吵誰的本領最大。眼睛首先說話了:“要說這本領最大的,非我莫屬了,祖國的錦繡河山是多麼美啊,假如沒有了我,這麼優美的風景主人能看到嗎?看書也需要我 

  ,有了我,主人才能獲得更多的知識,取得好成績,名列前茅。走路時沒把你們摔倒磕碰,也應該感謝我,是我使主人看到路了。“ 

  這些話,可把嘴給氣壞了,它說:“本領最大的還是我,主人做事情所需要的動力,都是我給的,你們能健康,也多虧我吃食物給你們能量,主人每天說話,不都是用我嗎?這本領最大的,除了我還有誰呢?” 

  鼻子聽后,都氣歪了,它指着嘴巴說:“你還好意思說,你吃到可口的飯菜,還是我幫你分辨的,沒有了我,你不知道,那個可口,還會誤把難吃的東西吃下去。我還是呼吸器官,是我把氧氣源源不斷地送到你身體里,才能夠生存下去。” 

  這次,耳朵又不樂意了,它火冒三丈地說:“輕鬆幽雅的樂曲能舒緩人的身心,正是我,才讓主人體會到這美妙的音樂。假如失去了我,前面有危險,有人提醒你,你也不知道,自己往火坑裡跳。我還促進了交流,是主人不必生活在一個寂寞無聲的世界里,還有誰比我本領大呢?” 

  眉毛又皺起來了,它喊道:”下雨的時候,真因為有了我,才是雨珠不必掉在眼睛里。我還起到了裝飾作用,有了我,主人的相貌不是更好看了嗎?本領大,我是當之無愧的。“ 

  五官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吵得面紅耳赤,爭得不可開交。吵聲吵醒了大腦總司令,它清了清嗓子,問道:“怎麼回事啊?”五官爭先恐後地把前因後果說了一遍,請大腦抉擇誰的本領最大。大腦說:“誰能同時做到聽、說、看、聞,誰的本領就最大。”五官不管怎麼努力,都做不到。 

  這時候,大腦說:“團結力量大,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堅如鐵。你們是一個團體,只有團結起來,本領才是最大的。” 

  聽了大腦的話,五官們覺得很慚愧,再也不爭吵了,從此互幫互助,團結友愛。

您正在瀏覽: 五官爭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官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