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寶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剛生出來的蠶卵是淡黃色的,用放大鏡看起來是扁扁的,有點橢圓,用尺量一量長約1毫米左右,若一直放在常溫下會逐漸變成紫黑色。蠶的食量很大,從蟻蠶開始,就一天到晚吃個不停,也生長的很快。每隔數天,會停止進食、靜止不動,好像睡覺一樣,這是眠,然後是蛻皮,這樣的過程會重複四次,也就是蛻皮四次后就會開始吐絲結繭 蠶頭部的顏色開始變深,表示即將蛻皮。蛻皮后的蠶,皮膚看起來比較嫩,身體也比較大。蛻皮過後,蠶變得不愛吃桑葉了,身體也會變短一些,同時,體色會變黃,呈現透明狀,皮膚緊繃,可能是要開始吐絲結繭了,這時要為它們準備小格子,以便結繭。 蠶喜歡在角落吐絲結繭。 發現蠶即將吐絲,最好在飼養盒裡用紙板格成許多方格,讓蠶能在格子里吐絲。 

  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寶螞蟻,我們寶黑黑的像稱為「蟻蠶」,身上長滿細毛,約兩天後毛即不明顯了。  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變成白色,一段時間后她便開始脫皮。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經過一次脫皮后,就是二齡幼蟲。她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才開始吐絲結繭。五歲幼蟲需二天二夜的時間,才能結成一個繭,並在繭中進行最後一次脫皮,成為蛹。約十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出繭后,雌蛾尾部發出一種氣味引誘雄來交尾,交尾后雄即死亡,雌蛾約花一個晚上可產下約500個卵,然後也會慢慢死去。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