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王者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者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完這一段話心裡發寒,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一代天驕,為我們打下了中國最大的版圖。可是,財富和成功背後卻是人性了無止境的私慾和生靈塗炭的結局。幼年,成吉思汗為了與兄弟爭奪一匹獵物,用弓箭射向了他的胸膛,這是否預示着這個雄心勃勃的野心家終有一天會舉起他的彎刀來征服整個世界!? 

  父親的暴亡,使野心的幼童嘗到了眾叛親離的味道。慾望的驅使,使他相信終有一天他會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貴族們擯棄了這孤兒。不過,這無所謂,終有一天他會用錚錚的刺刀面向敵人的頭顱。幼年的成吉思汗就像石縫裡的野草一樣瘋長着,衝破一切阻力他已是一個有着強壯體格和急欲迸發征服世界野心的男人。 

  他的長大,引起了亞洲文明史的一場巨變。 

  沿着中國的母親河走過賀蘭山陰,這裡曾經是西夏的舊址,但,僅此而已。歷史學家,地理學家已經不可能再從這裡為我們獲取西夏的一丁點信息。但這個比南北宋加起來還多十多年的王朝是有自己的文明和歷史的,是成吉思汗的鐵騎踐踏了這裡的一切。 

  1216年,成吉思汗第一次西征,進攻花刺子模國。一位老嫗跪在他的面前:"請不要殺我,我已經吞下了一粒珍珠,很快就會死去,我有許多財寶,你們盡可以拿走。"瘋了的蒙古人掠走了她所有的財富並剖開她的肚子拿走了那顆珍珠。喪心病狂的成吉思汗竟然認為所有的人都吞下了珍珠,竟下令剖開每一個人的肚子。幾萬士兵平均每個人要殺20多個人。殺人紅了眼的士兵更是氣焰囂張。一座城池,沒有一個人活下來,連孕婦肚子里的孩子也被挖了出來砍成了幾段,鮮血順着圓彎刀流下來,蒙古人帶走了所有的財富揮勢而去,留下的只有一片狼籍和無聲的血淚…… 

  王者的快樂,轉化成了人類歷史上一場慘痛的侵略史。從此再也沒有了花刺子模人,西夏文明從此在地球上消失。只留下成吉思汗瘋狂的笑聲:"舞起彎刀馳騁在戰場,粉碎敵人的城池,割下他們的頭顱,燒毀他們的宮殿,掠奪他們的財富,擒獲他們的妻兒。這是我最大的快樂……" 

  我無語,也許我們不能讓成吉思汗這樣野蠻的草原霸王擁有現代人的意識,可我們為什麼要以現代人的智慧去推崇這種野性的殺戮呢?

您正在瀏覽: 王者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者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