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歌 

  生命,是一首歌,它不需要譜曲、作詞,只需要你用心,用一生來演繹。它可以悲涼婉轉,可以奔放熱烈,可以平靜如水,亦可以雜亂無章。那麼,就讓我們演奏一曲不卑不亢,頑強向上的生命之歌吧!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大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小海倫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這個幼小的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睜開了心靈的眼睛,也從此展開了夢想的雙翅。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追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著,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一份鼓舞,使她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到藍天的深處,到希望的頂峰!海倫,用她艱難卻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她的一生是人類的奇迹,她用她的一生,為我們唱響了一曲不屈不撓的生命之歌。 

  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幾乎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最終以驕人的成績和頑強的毅力被世人所認可。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自強不息地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還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張海迪說過:“我像顆流星,要把光留給人間。”她懷着這樣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和工作,唱出了一首頑強不息的生命讚歌。 

  海倫、張海迪,她們都曾是被命運所拋棄的殘疾人,但她們卻沒有拋棄命運,反而用她們對世界、生活的熱愛,演繹了一種只屬於她們的精彩;以她們的毅力和恆心,為世人譜寫了一首生命之歌,而這首歌,必將世代相傳,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