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之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無私的。如果能把身體的某個部位捐獻給他人,讓他人重獲新生。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最偉大的。

  我曾經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它使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一位即將考大學的好學生,在一次突如其來的事故中不幸變成了雙目失明。這對他來說打擊極大,因為他考不上他夢寐以求的大學了。有一位女學生非常同情他。過了幾年,他們結婚了,並且生下了個長得很美麗,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一個很可愛的女兒,名叫——鄭依娜。

  過了幾年,小依娜變得懂事了。她知道爸爸看不見,所以她經常牽着爸爸到外面走。跟爸爸說:“爸爸,天上有一條彩虹!爸爸,那兒有一座好長好長的橋!爸爸,那裡有會響音樂的噴泉……

  小依娜想讓爸爸看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但是她做不到。因此,她只好跟爸爸講着世界有多麼多麼的美麗。

  就到小依娜九歲的時候,母親發現小依娜經常感覺頭痛,一吃東西就吐,母親這才知道小依娜患上了惡性腦瘤,而且已經到了晚期,根本無法治療。

  在小依娜生病後,她剃了光頭。想想她原來可是班上最漂亮的小女生啊!頭上扎着辮子,還會給妹妹梳頭。生了病後,她就再也不敢穿裙子了。

  小依娜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她對媽媽說了這樣的話:“媽媽,我真想治好病好好地活下去。可要是我不在了,你和爸爸都不許傷心。我願意把我的眼角膜捐給爸爸,我也要讓爸爸看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就當我還存在吧!我希望您能幫我完成我的心愿。”

  最後,惡性腦瘤還是那樣無情,把小依娜年僅九歲的生命毫不留情地奪走了。她的父母都悲痛欲絕。爸爸知道了小依娜要把角膜捐給他,但他不捨得把自己女兒的眼角膜放在自己身上。於是,他決定把小依娜的眼角膜捐給別人。所以,小依娜的眼角膜使另外兩個年輕人重見光明。

  已經離開世界的小依娜成為了年紀最小的眼角膜捐贈者。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真實的活着,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因為,每個人都想不到,自己離開世界是在哪一天。

  生命有時是無私的,有時卻是無情的。在我們活着的時候,就應該去認識生命、珍惜生命、利用生命、充實生命。我們要抓住生命中的每一秒,讓生命一直閃耀到最後。在最後一刻,也要讓生命散發出真美的光輝,映照出生命的最高價值。

  福建龍岩漳平市漳平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四年級:曾煒茗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