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開展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辯論會,辯論的題目是:開卷是否有益。我自然會去支持正方,支持開卷有益,所以也免不了與對方產生唇舌之戰。

  主持人陳老師宣布辯論會開始。我是正方二辯。我方一辯陳汀?站了起來,她講得頭頭是道,先舉了些名人的例子,然後又把我給扯進去當實際例子。我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反方一辯林雅琪也不甘示弱,說了很多中學生因為看了不良書籍而走上犯罪道路的。我胸有成竹地站了起來反駁林雅琪:“世界名人培根說過:‘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這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人慾成才,士欲濟世,務必開卷讀書。”反方二辯吳婧怡馬上站了起來,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地講起那些不良書籍與讀者產生共鳴以發生的犯罪。

  這時,陳老師說:“現在開始自由辯論!”這時,整個場面氣氛很緊張,空氣彷彿凝固了,雙方隊員都非常緊張,生怕自己說錯了。這時,我方辯友站了起來反駁吳婧怡:“那些走向犯罪之路的人一定是因為原來自己的心理就不好,有些人就算看了也不會與書產生共鳴,就算有些書文章結構混亂,內容不堪入目,那會有誰去看它呢?難道你拿刀去殺人,還怪刀不好嗎?”我方的人馬上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對方也馬上報以唇槍舌戰,說:“書猶葯也,那麼有毒藥也有良藥,毒藥使人走向犯罪。”我方辯友自信地站了起來,彷彿勝券在握,報以更加熱烈的反擊:“毒藥也有解藥,如果讓你看完不良書籍后又看一本世界名着的話,你說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這時,對方陳佳怡突然冒出一句:“那些不好的書怎麼會出版?”我們馬上抓住把柄,說:“那你的意思是我們看的書都是有益的了,看來對方辯友是贊同我們的觀點。”說完,全部哄堂大笑,我們對陳佳怡又是拍手又是讚揚,弄得陳佳怡無地自容。這時,我方顏軒宇馬上站了起來,氣勢咄咄逼人:“不良書籍就是催長劑,只做了對不良心理的催長,並不會使它萌芽。即使沒有書不良心理也會使人變壞的。”對方先是一愣,但馬上如睡獅猛醒般,展開了強有力的反唇相譏:“可是要是他沒有書,也許不良心理會被改過來呀!”“那也不一定嘛!”就在我們辯得難解難分時,下課鈴響了,雙方打成了平手。

  我明白了開卷既有益,也未必有益。

  浙江台州黃岩區院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