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能檢查口才好壞的方式是什麼呢?當然是辯論賽啦。 那天,我們班就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 

  那天第六節課,我們開展了一次辯論會 。主題是: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第一二組代表正方利大,第三四組代表的是反方弊大。老師說,開辯論就要有辯論會的樣子。隨即,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擺開桌椅,正反方對峙着坐。嗯 ,頗有楚河漢界的味道,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火藥味。 “現在,立場述說開始,請雙方選手陳述自己的觀點,請正方先開始。”老師說。正方代表的李莉、麥詠詩、梁卓鉻等依次站起來發言,指出科學在各方面的貢獻及好處。我方也不甘示弱也一一指出科技帶來的弊處。“立場述說結束,下面自由辯論開始。”老師宣布。正方的李莉先發制人,說道:“科技產生了汽車,取代了人的徒步行走,節約人力、物力、時間,你們說,難道不夠嗎?”這一問,把我們問得啞口無言,對方林匯乘勝追擊:“你們難道每天出門去遠的地方都步行嗎?那得走到何年何月。”咦,有了,林匯的這句話提醒了我,我迅速地站起來說:“古時候人類靠的是徒步追捕獵物,古人奔跑速度可比我們現在的世界冠軍跑得還快。再說如果世界上每人都一部車,那我們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了。不是嗎?”……“嘩啦啦”一陣鼓掌場所從我方傳來。頓時,對方的威風滅了一半,我方又反駁了幾句,對方也漸落下風,漸漸地,對方只剩下李莉一人在辯論了,嘿嘿,正方大勢已去。下課鈴響了,“好,今天的辯論會結束!”老師宣布,“今天反方勝利了,不是因為他們的觀點而是因為他們的熱情。”“耶!”還未等老師說完,我們反方就已經大叫慶祝勝利。 

 正如老師說的,熱情可以讓任何事情獲得成功, 熱情就像一束溫暖的火光,讓困難的堅冰融化;熱情就像一盞明燈,照亮前進的方向,熱情就像一把鑰匙,打開通往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