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暑假裡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暑假裡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暑假中發生的一件事,使我記憶猶新。

  我從來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到奶奶家的第二天,奶奶對我說:“欣欣,今晚我們吃憶苦粥。”什麼是憶苦粥嘛,奶奶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告訴我晚上就知道。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奶奶端來粥。我一看,這那是粥。我用湯匙一撈,沒有一粒米,麩皮湯上只漂着幾片菜葉。再用舌頭一舔,一點味道也沒有。怪不得這叫憶苦粥。

  我望着那粥,心裡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平時我在家是個小公主,父母對我言聽計從,穿的吃的都是挑最好的,那裡吃過這種東西呢?想到這,我真想把粥倒在地上。可我抬頭一看,奶奶正用嚴厲的目光看着我。我低下頭,把嘴移到碗邊,就是下不了決心喝。只聽奶奶說:“這粥比舊社會時吃的不知要好多少倍呢!”聽了奶奶的話,我一口氣把粥喝完。這時,我覺得憶苦粥比每一頓飯都香,都甜。

  粗而無味的一晚小粥,雖然不是很好喝,

  但是它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要勤儉吃苦,不浪費食物。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憶暑假裡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暑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