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我又回了一趟老家與外公外婆、弟弟妹妹他們團聚了。不巧,弟弟家正好有客人,他的哥哥姐姐、阿姨叔叔們都到齊了。於是,我就與妹妹在家玩了。我和她在暑假裡做了一件 

  很有趣也比較有意義的事情——自己動手為畫板架做了一次小‘手術’。 

  妹妹家裡有一個擺放了多年的畫板架,實際平時也是擺設,這幾天突然有急用了,可就在這關鍵時刻,做支撐的一根木棍因為很久不用,釘子鬆了而脫離了它的“軀體”。所以,我們就對它進行了一次小‘手術’。首先,‘手術’的工具不可少,什麼剪刀啊,鉗子啊等等,還好這些家裡都有。一切準備就緒,兩個偉大的‘木匠’開始行動啦! 

  我們先試了試把原來的釘子掰直,然後對準木頭上的孔插進去。可是,插了這一頭,那一頭就插不進了,插了那一頭,這一頭就落下了。怎麼辦呢?只好採取方案2了——先插一頭進去另一頭的兩個釘子為了不礙事,我們用鉗子把它扭到一邊去,然後用圖釘的‘圓屁股’將木棍和它的‘殘體身軀’固定住。說干就干。我們用手先把釘子插個小孔讓它能釘住,然後用鉗子敲。我先敲,妹妹扶着板,過一會兒再還她敲,我扶,如此循環。一陣‘叮叮噹噹’后,地上都是圖釘的‘屍體’,有的頂頭呈樓梯狀,有的頂頭扭到了一邊,還有的被‘分屍’,頂頭和‘圓屁股’斷開了。“唉,可憐的釘子啊。”我們不禁發出感慨。方案2又失敗了,那些釘子似乎和我們作對似的,也不看在我們汗流浹背的分上,一點也不‘給面子’,不配合我們對它進行的‘接肢手術’,它難道不知道這是在幫它嗎? 

  我已經開始打起了退堂鼓,可妹妹沒有提出來,我這個做姐姐的能先倒下嗎?於是我們採取最後一個保守的辦法,也只是為了這次急用,就是用原來兩枚較為‘結實’的釘子敲回45度,弄直,擋住那跟木棍的‘去路’,基本把它固定住(所謂的‘固定’就是不讓它動太大幅度),也只能這樣了。與方案1和2比起來,這個可簡單多了,沒多久,我們就成功將它們‘制服’了。哼!小樣,我還對付不了你?“好啦!大功告成!耶!”我們互相擊掌。呀!蹲地時間太久,站不直了!不過,我們看着一旁被我們‘修復’好的畫板架,都開心地笑了。 

  這次的小‘手術’不僅使我增強了動手能力,還讓我體會到了成功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