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萬別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萬別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希望”是什麼?多少年來,在我心中它的定義似乎只有“心中的渴望,可以做來實現它,也可以不做”!可是今天我讀懂了真正意義的“希望”,它是至高無上的勇氣與信念。

  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本來是一個有一片光明前途的青年,但是,他的夢想是做一個冒險家,也許就是這一夢想,他孤身一人漂流到了一個荒島,在那裡,他靠着堅強的信念度過了幾十年,經過千難萬險,最終回到了自己的國度。

  我無法想象魯濱遜是懷着這樣的心情度過這一生是他最難忘的日子的,破船、爛鐵,他靠自己的智慧與雙手繼續他的生命,甚至,他在那荒島建設起自己的家。

  最使我震撼的是日記——在那樣連生命都危在旦夕的時候,他卻用僅有的一瓶墨水記錄他的生命!他是樂觀的,他用兩種態度記錄了他所遭遇的“不幸”與“幸運”!從他的字裡行間中,我看出,他很感激上帝的,他沒有埋怨命運對他的不公!他用一顆美好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因為,他對這個世界懷有希望,他對他的人生也懷有希望……

  本以為,這本書會在魯濱遜回國之後就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可是,使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他又一次進行海上冒險,冒着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再一次去完成他的夢想……

  我,徹底被征服了!他的希望與夢想使我看到了另一種生命的真諦……

  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的終點,也無法有歸途的長路。我常常幻想通向遠方的路途,追尋自己的幸福。這種追尋也許是不屈服命運的人,付出生命的代價來實現的,可我不害怕。我相信魯濱遜那義無反顧的人生信仰,抑或說源於對希望的信仰,對我來說是精神上的巨大支柱!

  百草園小學六年級:孫燕婷

您正在瀏覽: 千萬別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萬別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