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小說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難,他是唯一的一個倖存者。而他卻漂流的一個荒島上,歷盡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儘力了一次次努力與失敗。終於,在一八六八年離開了生活了二十八年的荒島,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很難想象一個正常人,居然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生活了二十八年!儘管魯濱遜面臨的條件極端困難,一切生活必需都得由自己想辦法,雖然沒有檢驗,但他憑藉自己的智慧創造了物質財富。儘管受到種種挫折,魯濱遜也還是在堅忍不拔的毅力支撐下,終於獲得了成功。這不得不讓我們為主人公堅毅的精神和靈巧的雙手而讚歎!魯賓遜自己搭建房屋、嘗試着打獵、種穀子、 馴養山羊、 曬野葡萄乾 、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麵包,他還搭救並訓練了野人星期五,使星期五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就這樣,他在這座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王國”。敢於冒險,勇於冒險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面對人生困境,魯濱遜做了個好榜樣! 

  其中我印象較深的是這段:“可是,這腳印是怎麼留下來的呢?我根本不知道,就連猜也猜不出來。這使我心煩意亂,像一個神經失常的人,頭腦里儘是一些可怕的念頭。最後,我甚至害怕得拔腿就跑到了家裡去。”看到這我就不由自主得想起作者丹尼爾·笛福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魯賓遜並沒有讓我們失望,他克服了害怕危險的心理,還勇敢地向危險挑戰,最終,贏得了勝利!只要我們向魯遜濱那樣,在危險面前不退縮,有什麼事情不會成功?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道德事情更糟呢?

您正在瀏覽: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